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 > 正文

197米“红军长征在阿坝”浮雕墙展露马尔康市

来源:阿坝日报 2020-12-25 16: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维燕 蒋文武 龚文杰) “很生动、很伟岸,每一幅画面都讲述了一个可歌可敬的故事。”12月20日,市民泽尔登走近位于马尔康市马江街“红军长征在阿坝”浮雕前时,被这幅长197米的浮雕深深吸引。

197米的浮雕通过一个又一个的故事,全面生动地展示了红军长征途经阿坝州爬雪山、过草地和建立革命政权时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奇迹。近200个人物栩栩如生,巴西会议、两河口会议、卓克基会议、达维会师、翻越夹金山……

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在阿坝州辗转16个月,他们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举世闻名。阿坝州首府马尔康市是红军长征“三进三出”的地方,在长征这段堪称为世界军事史奇迹的创举中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

“我们参照了历史照片、相关纪录片,聘请了美术专家和史学专家参与设计指导,力求真实还原红军长征时期在阿坝的感人故事,通过老百姓看得懂的方式,让历史重现。”负责该项目的成都凌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王凌霄介绍,该浮雕使用红砂石为主原料,从5月开始建设,共计100多名工匠参与雕刻制作。整个浮雕全长197米、平均高5.5米。以红军长征行进的路线为灵感,由17块单独的浮雕拼接而成,分为前言、主体、后记三部分,整体呈现为一条飘扬的“红飘带”。

迎风摆舞的“红飘带”,不仅仅是马尔康市各族儿女缅怀革命先烈的真实写照,也抒发着全市各族儿女铭恩奋进、开拓创新的无限情怀。

新闻推荐

众和股份董事长许建成被判无罪

本报讯(高俊峰记者夏菲妮)被告人许建成涉嫌合同诈骗罪、挪用资金罪案有了最新进展。19日,阿坝中院对阿坝州检察院指控被...

阿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97米“红军长征在阿坝”浮雕墙展露马尔康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