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 > 正文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补充规定》的决定 (2021年1月14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

来源:阿坝日报 2021-04-14 10:20   https://www.yybnet.net/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定对《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补充规定》作如下修改:

一、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补充规定》修改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补充规定》。

二、将第一条修改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规定,结合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以下简称自治州)各少数民族婚姻家庭的实际情况,制定本补充规定。”

三、将第四条修改为“夫妻在婚姻家庭中地位平等。保护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四、将第六条修改为“直系血亲或者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

五、将第七条修改为“婚事新办,婚嫁从简。对各少数民族传统的婚嫁仪式,凡不违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基本原则及本补充规定的,应予尊重。”

六、将第八条修改为“结婚、离婚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规定,严格履行法律手续。订婚不是结婚的法定程序,不具有法律效力。”

七、删除第九条,将第十条调整为第九条,修改为“本补充规定适用于自治州各少数民族,也适用于同少数民族结婚的汉族。”

八、将第十一条调整为第十条,修改为“本补充规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未作补充和变通的条款,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规定执行。”

九、删除第十二条,将第十三条调整为第十一条。

十、将“本规定”统一修改为“本补充规定”。

本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补充规定》根据本决定作相应修改,重新公布。

新闻推荐

阿坝州采取系列措施 保护传统村落

本报讯(王志强)近年来,阿坝州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强传统村落摸底调查,并落实专项资金,进一步完善村落基础设施,传统村落保护工...

阿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补充规定》的决定 (2021年1月14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