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 > 正文

达古冰川 绿水青山间的冰雪天堂

来源:阿坝日报 2021-04-16 10:29   https://www.yybnet.net/

■杨俊

冰古冰川,2020年接待游客量首次突破20万大关;入选“中国新秘境”全国十强(位居全国第八),成为四川省唯一进入全国最强劲、最具新网红气质的景区;去年12月,在抖音官方发布的旅行榜中,达古冰川在西南地区景点榜单和阿坝州景点榜单中,双双位居第一,热度高达2786.5万,关注度22.6万,在全国景点榜单中高居第三……2020年达古冰川景区共接待游客22.07万人次,同比增长46.65%,实现景区直接收入6151.57万元,同比增长63.61%;其中门票收入1270.31万元,同比增长80.18%。虽然在新冠疫情影响下,达古冰川旅游接待人次和景区直接收入仍然创下了开放以来的历史新高,取得了非常喜人的成绩。

近日,新浪微博上达古冰川日出的唯美画面冲上热搜榜,人民网、凤凰网等多个官方账号都进行了相关博文发布,话题阅读量更是高达一千多万!不得不说,这样一个小众的宝藏旅行地却凭颜值实力频频出圈,不愧是景区中的超级大网红。

4月的达古冰川野鸭在湖里嬉戏,蓝天白云下的山峰白雪皑皑,春天和冬天的两季风采在这里汇聚,形成了其独特秀丽的风景。在达古冰川景区,你可以一天体验四季不同天。山下,湖光潋滟,草木繁茂,动物与人和谐相处,描绘出了一幅生动的风景画。山上,阳光充足,白雪掩山峰,时光仿佛在这里停止,一幅浓淡相宜的水墨画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前往。这里是全球海拔最低,面积最大,年纪最轻的冰川;是离城市最近的冰川,也是冰川区域内迄今为止所见景色最美丽多姿的冰川。

擦亮“大冰川”品牌

多方位营造旅游环境

为了到雪山之巅看一次日出,成都游客陈先生周末专门约了女朋友一起来到达古冰川,“早上坐上缆车缓缓向山巅靠近,沐浴在阳光的温柔中,灿烂唯美的日出迸发出一缕缕金黄色的光线,仿佛整个人都被它的美所吞噬;到雪山之巅近距离感受冰川上日出的抚摸,远观天际被暖黄色渐染的画面,美到难以置信。当唯美的日出与缥缈的云海同框,黄色的光芒给云海披上一层金纱,瞬间让人感觉世界充满了浪漫和美好。”对于这次旅行,女朋友很是满意。

“在这里可以看到大片大片的云海,仿佛置身仙境,不仅可以玩雪,还可以拥抱川内最年轻的冰川,玩累了就去最孤独的咖啡厅打卡休息,坐下来享受这冰川带来的美好时光。”正在咖啡厅休息的游客潘女士谈到达古冰川,毫不掩饰她的喜爱之情。

“身体能到的地方,一定不要心留遗憾。”热衷旅游的游客杰柯先生认为达古冰川虽然海拔高点,但是景色真的很美,值得一去。

2020年,达古冰川景区紧紧围绕“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认真践行“冰川雪山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聚人气、创品牌,精服务、强管理,抓创建、塑形象”的工作思路,致力于擦亮“大冰川”品牌,通过深层次开发旅游产品,高标准打造旅游品牌,强力进行旅游推介,多方位营造旅游环境,全力打造冰川彩林国际旅游目的地,逐步探索走出了一条适合达古冰川景区自身实际的文旅融合之路。据了解,去年达古冰川还创下多项数据历史新“高”,年接待游客量首次突破20万大关,改变了多年徘徊不前的局面;9月,“马蜂窝旅游”平台发布的“中国新秘境”榜单中,达古冰川进入全国十强(位居全国第八),是四川省唯一进入全国最强劲、最具新网红气质的景区;10月,中国旅游研究院和马蜂窝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做出的全国热门旅游地景区调查中,达古冰川排名第八,也是四川省唯一冲进全国前十的景区;同月,达古冰川“给冰川盖被子”“达古冰川开启冰雪旅游”等新闻“五上”中央电视台;12月,在抖音官方发布的旅行榜中,达古冰川在西南地区景点榜单和阿坝州景点榜单中,双双位居第一,热度高达2786.5万,关注度22.6万,在全国景点榜单中高居第三。景区“县、局、司”管景治景模式空前默契,得到州上领导的高度认可,取得了喜人成绩。

立体营销激活景区发展

展示“大冰川”品牌新魅力

“一路翻山越岭,沿途可以偶遇牦牛、藏酋猴等野生动物,一路上山,一山四季,穿越冰川彩林,从水到冰川,一路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再搭乘15分钟全球海拔最高的客运索道,直达海拔4860米的山顶,站在山顶,无论哪个角度都是最佳观景点。虽然目前已是4月份,但是看到眼前的雪景还是非常开心。”在抖音用户“好吃嘴小分队”看来,一辈子一定要去一次的达古冰川。抖音上和“好吃嘴小分队”一样有着这样想法的年轻人还有很多,他们或去过或期待着达古冰川之行,而这离不开达古冰川管理局近年来为景区发展做出的努力。

“针对景区有长达10个月的冰雪旅游期,着重在开发冰雪旅游产品上做文章,开展系列‘靓装’活动。”达古冰川管理局营销处的王志武告诉笔者,近年来,达古冰川管理局为激活景区发展, 展示“大冰川”品牌新魅力,景区在海拔4860米的索道上站增设观景木屋,修建“远古记忆”文化墙,升级改造4860咖啡厅、冰川之眼、达古湖、罗毕圣湖、泪湖等网红打卡点,全新打造冰雪旅游产品;以月和节庆为节点,先后策划举办“朝圣达古、新年祈福”“九千年的爱恋 达古冰川婚拍旅游季”等精准独创主题营销活动;对成都、重庆、西安、绵阳等一、二级市场进行深入调研,并精准施策,采取“重点突出、节点突破、方式创新”战略,以“电台讲故事、LED展美景、电梯广告近距离、旅交会树形象”等宣传方式,有效拓展客源市场。在西安举办“新形势、新思路、新未来”达古冰川推介会,并与西安中旅合作成立“达古冰川西北营销中心”,这一系列举措使得景区营销网络体系逐步构建,核心力和竞争力明显提升,发展活力不断激发!

冰川科研

共同挖掘景区资源优势

2021年3月17日,达古冰川管理局与阿坝师范学院、中国科学院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玉龙雪山冰川与环境观测研究站联合共建的“达古冰川研究所”挂牌成立。

据“达古冰川研究所”所长冯琳博士介绍,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是分析冰川变化趋势、冰川消融退缩、旅游发展现状;调查动植物资源分布、阿坝州区域生态环境和生态旅游情况,研究冰川旅游发展对区域生态经济发展的影响。努力助推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和冰川彩林国际旅游目的地创建。同时,坚持开放合作原则,以包容、开放的态度诚邀国内外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联合开展科研,共同挖掘景区资源优势,共同“守护绿水青山、保护冰雪天堂”。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是达古冰川成功创建国家级地质公园和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的关键之年。要紧咬目标、增添举措,扎实推动冰川旅游提质增效,奋力推动达古冰川旅游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谈到未来的发展,达古冰川管理局局长文定清表示要求全局上下需要迅速收心归位、调整状态,不负大好春光,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改进方法抓落实,要加强领导抓落实,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为2021年各项工作开好局。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迅速把各项工作抓起来。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开启达古冰川景区建设的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新闻推荐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婚姻家庭编的补充规定 (1983年3月17日阿坝藏族自治州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1983

第一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规定,结合阿...

阿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古冰川 绿水青山间的冰雪天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