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壤塘新闻 > 正文

产业扶贫托起百姓小康梦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2-28 09:08   https://www.yybnet.net/

钱莉在牧民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和收集

■何永美

【名片】阿坝州人大代表、壤塘县扶贫移民局局长钱莉

【履职印记】

文化扶贫、生态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说起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亮点,钱莉如数家珍,家居环境改善,不仅让建档立卡贫困户改变了生活的环境和质量,而且让群众主动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村集体经济破空壳,从无到有,从单一到多样,如今,该县20个村有固定的集体经济收入,这得益于抓住了产业扶贫这个牛鼻子,经过专家评审,精准把脉符合当地实际的扶贫产业模式,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不断提高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水平,产业扶贫成为助推全县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

钱莉作为壤塘县扶贫移民局局长,对脱贫攻坚工作有想法和做法,是她的分内之事;作为一名州人大代表,她始终秉持“人民代表为人民”的理念,积极参政议政,主动为民执言,传递百姓呼声,忠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延长大骨节病综合防治政策,希望广大农牧民群众更加受益于政策的优抚,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更快更好的迈进。”钱莉希望能尽一名人大代表的最大努力,将这种“优待”辐射给更多大骨节病患者。

【心声】

脱贫攻坚既是民生工程,又是政治任务,像壤塘县这样的生态大县,对贫困户、边缘贫困户提供生态公益性岗位,是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最为有力的说明,对他们的增收提供有力的报障。我将在实际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不忘初心,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新闻推荐

拉箱式便携挤奶机培训 在壤塘举办

本报讯(桑木周)近日,州畜牧科学技术研究所会同壤塘县农牧水务局畜牧工作站工作人员,在上壤塘乡举办牦牛(犏牛)拉箱式便携挤奶机技术现场培训,全乡近400名妇女参加培训会。现场培训会上,州畜科所科研人员...

壤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壤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产业扶贫托起百姓小康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