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壤塘新闻 > 正文

壤塘“三会”:简朴务实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1-10 1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桑木周 张康志) “主会场外没有红地毯、气球,会场内,主席台和报告席上没有鲜花……” 1月8日,政协第十三届壤塘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该县政协六楼会议室隆重开幕。笔者发现,今年该县的党代会、“两会”在庄严、隆重的氛围下,更加突出简洁、节俭和务实。与会代表、委员都亲身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务实会议新风,节俭办会已成为壤塘“新常态”。

“不准无故迟到早退、随意请假;不请吃、不吃请;不参与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等与会议无关的聚会和娱乐消费活动。”县“三会”期间,大会要求代表、委员切实遵守会场纪律,发扬务实的工作作风。

大会新风,在代表委员报到时就有所体现。笔者注意到,很多代表、委员都拎着一个朴素的环保袋子,这是报到时领的,打开袋子一看,里面有相关工作报告等文件,一本笔记本、一支笔,没有任何纪念品。

“把会开好才是最重要的,好会风,才有好作为,我们觉得这样很实在。”夏炎村支部书记俄板说道。

1月8日中午,笔者在壤宾自助就餐区发现,“光盘行动 节约从我做起”等藏汉双语字样引人注目,代表委员们井然有序的等待着用餐。“采取了自助方式,能吃多少拿多少,避免浪费。”会议后勤工作人员说道,将“光盘行动”结合到了会议新风尚当中,10个热菜、4个凉菜都是合理的荤素搭配,没有烟酒、只有饮料,切实的做到了勤俭节约办大会的目的。

新闻推荐

克吾单: “好政策让我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张康志记者王和斌“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我重新振作起来,通过自己的努力摘掉贫困户的‘帽子\’,相信今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11月9日,记者在壤塘县南木达镇夏炎村农牧民夜校见到村民克吾单,他的变...

壤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壤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壤塘“三会”:简朴务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