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壤塘新闻 > 正文

用心用力用情履行好代表职责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1-19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杜畅

“作为人大代表就应该沉下去倾听了解百姓的心声,反映人民的意愿,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力用情履行好代表职责。”这句掷地有声、情怀满满的话语,出自于游仙区人大代表张鲲之口。

立足本职用心做好教育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教育战线的人大代表,张鲲始终把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与做好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立足本职,心系发展,情系教育。

“用心做教育”,是张鲲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他辛勤耕耘三尺讲台,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时刻关心他们的生活学习,关注他们的成长与进步;作为一名校长,他带领全校教职工勇于探索创新,学校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张鲲团结教职工,研究教育教学规律,拓展学生成长空间,积极改善办学条件。

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得以提高后,张鲲又扛起带领两所农村中学发展的重担,为农村中学送去先进的办学理念,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听取民意发挥桥梁作用

2016年,张鲲当选为游仙区人大代表,他觉得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了。“我是人民群众选出的代表,一定不遗余力为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为群众关心的问题,积极向政府提出建议意见,解决实际问题,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张鲲说,他在做好学校发展和教育、教学管理的同时,积极搜集社情民意,及时反映百姓的心声和需求,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

为此,张鲲多次深入游仙镇各村调查摸底,及时掌握老百姓对于学位需求等信息。因近年来游仙镇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商住小区不断增加,人口不断增加。张鲲在走访调研时认识到游仙镇要尽早谋划新的教育布局,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学位紧张,学生读书难等问题。

2017年,在游仙区人代会上,张鲲提出了在游仙镇新建一所小学和一所公办幼儿园,以及扩建辖区中学的建议,目前,关于新增学校的建议已经纳入发展规划;张鲲也积极联系了捐助者解决扩建辖区中学的资金问题。

据介绍,自张鲲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多次提出建议意见。譬如,针对万达学校学生上下学安全问题,张鲲通过仔细观察,提出的一系列诸如在校园周边增设红绿灯、分流设施等建议,均被采纳,进一步增强了校园安全意识。

主动帮扶助力脱贫解困

在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中,张鲲结合自己工作性质参与其中,积极为困难家庭、困难地区学生送去温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

学生田陈的父亲患尿毒症去世,家中一贫如洗,还欠下近10万元债务,田陈的妈妈没有文化,基本上没有收入来源,田陈面临着辍学的危险,知道这个情况后,张鲲来到田陈家中慰问,并协调学校将田陈妈妈聘为宿舍生活管理员,既让她有了一份稳定收入,又可以照顾孩子的生活。

作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一名普通的人大代表,张鲲牢记社会期望,认真履行职责,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扛起了“扶贫攻坚”的责任,用教育点燃希望,用大爱传递温暖。

阿坝州壤塘县中学是张鲲所在学校的对口帮扶对象,张鲲除了每年为该校送去先进教育教学资源外,还为困难学生捐献衣物,在他的带领下,游仙区学校掀起了一股对外帮扶热潮,每年,有来自凉山州17个边远县区的数十名孩子们在游仙免费上学,每到寒暑假和开学季,学校还安排教师专程接送。

新闻推荐

“农”墨重彩绘出农业发展新画卷 壤塘建县60周年巡礼之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篇

编者按:60年光阴荏苒,60年沧桑巨变。回首6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壤塘各族儿女砥砺奋进,在挑战中革弊鼎新,在奋进中坚持科学...

壤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壤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川媒看阿坝2018-09-29 08:16
评论:(用心用力用情履行好代表职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