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壤塘新闻 > 正文

阿坝州稳步推进 各类教育健康发展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1-21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州教育局)2018年,阿坝州以建设“民族教育典范区”为目标,以十五年义务教育为抓手,加快学前教育发展,推动九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教育优质发展、职业教育升级发展,提升特殊教育质量,促进全州教育健康持续发展。

加快学前教育发展。制定下发《阿坝州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确定全州学前教育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为82.98%。

推动九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制定《阿坝州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完善“控辍保学”机制,长效抓实控辍保学工作,全面解决适龄儿童辍学问题。阿坝、壤塘、若尔盖通过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的督导评估,全州通过率为100%,完成率位居三州首位。坚持“两为主”原则,确保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流动人口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99.87%,初中毛入学率达到108.19%。

推动高中教育优质发展。制定《阿坝州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顺利完成全州2017学年至2018学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各级各类院校在阿坝州共录取普高考生5358人,录取率为94.95%,其中,本科录取1820人,录取率为32.25%,重点本科录取467人。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87.91%。

提升特殊教育质量。制定《阿坝州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坚持政府主导,各方参与的基本原则,持续推进阿坝州特殊教育全面发展。

推动职业教育升级发展。积极做好阿坝职业学院申报备案、规范校名、专业备案、招生计划申报等工作;配合学院完成秋季开学的各项保障工作,顺利实现秋季招生,招收学生652名。全力推进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组织学校完成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诊改阿坝卫生学校现场指导工作。

新闻推荐

壤塘县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村寨宣传活动

本报讯(张康志)为进一步提升农牧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提高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近日,壤塘县抽派工作人员深入上杜柯乡吉拉村开展以...

壤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壤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稳步推进 各类教育健康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