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壤塘新闻 > 正文

搭建为民爱民“连心桥” 壤塘公安开展农牧民驾考理论免费培训纪实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1-25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针对农牧民群众驾考难的问题,去年以来,壤塘县公安局依托公安“放管服”改革启动实施农牧民驾考理论免费培训工作,将其作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提升农牧民群众安全守法意识和便民利民的重要举措。期间,组织3312名农牧民群众参加培训,1264名农牧民群众通过理论考试,521名农牧民群众驾考合格领证。

立足职能,主动作为,为民所想铺前路。该局新一任党委班子组建伊始,组织开展全县社会治安大调研活动。在调研中了解到,该县大部分农牧民群众由于文化程度低、不识汉字、不懂计算机操作等原因,存在驾考难的问题,限制了农牧民增收致富的技能和手段。了解情况后,县局党委迅速启动农牧民驾考培训前期准备工作,积极对接上级公安机关车管业务部门,请求下放理论考试权限,申请理论纸质考试试卷。同时,为使工作顺利开展,县局专门指派民警赴交警支队车管所进行跟班学习,邀请车管所业务骨干深入壤塘开展相关培训工作。

汇报党政,争取支持,为民所系谋福祉。该局党委积极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汇报争取支持,得到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将此项工作上升为党政工程,纳入全县重点群众工作,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统筹安排实施。

部门联动,高效对接,为民服务抓合力。该局党委经过调查研究,起草制定《壤塘县开展驾考培训工作方案》,由县委、县政府统一下发,从方案上进一步明确政法、宣传、公安、司法、运管等相关部门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协作联动机制。同时,强化组织协调,加强县级部门横向联动和县、乡、村纵向协调,抓好工作对接、督促落实,形成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互动有力、运转高效的有力工作格局,为驾考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明确重点,按步实施,为民所急惠群众。此次培训重点针对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有意愿考取驾证的农牧民群众。该局将全县划为中壤塘、南木达、杜柯、上寨四大片区,举办培训班36期,规定时间节点,集中组织开展驾车理论基础、道路安全法律法规、交通信号、通行规则、安全文明驾驶等培训。在开展驾考培训工作的基础上,开展法制专题讲座40余次,努力提升全民法制意识,着力推进法治建设。

迎难而上,连续奋战,为民服务取实效。驾考培训工作启动后,该局抽调精干警力会同相关部门,放弃双休,冒风雪、顶烈日,全身心投入工作,展现了壤塘公安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经过一年多的连续奋战,参战民警圆满完成农牧民驾考培训任务,并于今年1月13日举行农牧民群众驾考培训合格人员驾驶证集中发放仪式,为521名驾考合格人员颁发驾驶证。活动现场,广大农牧民群众洋溢着增收致富、脱贫奔康的笑容,将饱含警民鱼水深情的锦旗送给民警表达谢意。

新闻推荐

壤塘合唱展演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张康志记者庄媛)12月9日,壤塘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歌唱祖国,我爱壤塘我的家’合唱展演暨2018年...

壤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壤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搭建为民爱民“连心桥” 壤塘公安开展农牧民驾考理论免费培训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