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壤塘新闻 > 正文

壤塘县多举措促进东西部 省内对口帮扶就业扶贫工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3-26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毛莎)近年来,壤塘县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通过摸清就业意愿,开展技能培训,举办专场招聘,实施优惠政策,加强服务保障等,多举措促进东西部、省内对口帮扶就业扶贫工作。

摸清就业意愿,促进劳务输出。该县协调温州、绵阳等地及时提供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并大力宣传,通过逐户调查、电话咨询、交心谈心等方式了解全县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未就业高校和“9+3”毕业生、牧区无业青年等群体的就业和培训需求,形成信息共享交流机制。现已对接并向全县发布绵阳游仙区54个用工单位1567个空岗信息、温州20个用工单位1871个空岗信息。

开展技能培训,提升致富技能。该县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原则,采取赴壤和送温绵“技能+就业”订单式培训,将培训、就业和跟踪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对全县有就业创业意愿的重点人群,开展4—6期紧贴产业发展和个人就业意愿的电商、建筑技工、玛尼石刻、唐卡绘画、旅游接待、摩托车维修等培训。

举办专场招聘,丰富工作载体。该县积极搭建温州鹿城区、龙湾区、乐清市,绵阳游仙区企业与壤塘县劳动者供需双方“面对面”“零距离”对接平台,以“文化搭台,就业唱戏”为理念,结合“2019年浙江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暨壤塘文化周活动”契机,举办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

实施优惠政策,鼓励外出务工。该县拟定了《壤塘县促进东西部劳务协作、绵阳对口帮扶工作优惠措施》,积极为外出到东部省、绵阳等地就业务工人员争取一定的交通补贴、稳岗补贴、培训补贴。

加强服务保障,做好典型宣传。该县定期组织务工代表、务工家属代表前往温州、绵阳实地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参观企业工作环境,了解企业务工收入情况;实地回访务工人员,与企业领导和务工人员座谈,查看务工人员生产生活环境,了解他们工资薪酬、社会保障和思想状况;启动“我在温州工作,挺好的”务工人员专题宣传片拍摄工作,积极引导农牧民外出务工。

新闻推荐

远程视频法律服务补资源匮乏短板

四川日报讯(记者吴忧)3月19日,泽凡骑上摩托车出门时天还没亮。作为壤塘县甲拉寺民管会的一员,他的任务是到县城找一名律师,解...

壤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壤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壤塘县多举措促进东西部 省内对口帮扶就业扶贫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