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壤塘县“脱贫春晚”首秀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1-20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四川日报记者 徐登林)欢快的节奏,嘹亮的歌声,表演者飞舞着的白色、红色、黄色长袖……1月17日中午,壤塘县“脱贫春晚”在上杜柯乡吉拉村首秀。当地400余名群众观看表演,有的趴在围墙上专注地录视频,有的站在凳子上拍照,还有小朋友随着音乐在开阔处起舞。

既然是“春晚”,为何在白天演出?原来,壤塘县冬季晚上气温接近-20℃,表演和观演都不太现实。时间放在白天,气温高些。当天中午,吉拉村村民活动中心气温仍然在-9℃左右,但在四块红地毯上上演的“脱贫春晚”,让记者忘却了寒冷,真切感受到脱贫群众兴高采烈、昂扬向上的精气神。

演出在村民自己的弹唱节目《雪山》中拉开帷幕。随后,壤塘县壤巴拉艺术团表演的女子群舞《簇克儿博姆》点燃了群众的热情,男子群舞《火红的卓》节目掀起“脱贫春晚”又一次高潮。

“我们3天前就开始排练节目,有县上的老师指导,每天要练5个小时……”吉拉村村民活动中心二楼,正在化妆的扎各措告诉记者,她家曾是贫困户,如今已经脱贫。前段时间,父亲听说要办“脱贫春晚”,马上给她报名参加演出,说脱贫要感谢党和政府,这样的活动一定要参加。

“表演非常精彩,好久没有在家门口看到这么好的演出了。”演出结束后,吉拉村脱贫群众尕尔玛泽让说,他家7口人,过去家里种点青稞,(紧转4版)

平均亩产只有150公斤左右,

新闻推荐

壤塘县:丢掉“贫困帽”奋力奔小康

宽阔的柏油马路,整齐划一的藏式木房,朴实幸福的笑脸……作为国家深度贫困的壤塘县,随着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步伐...

壤塘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壤塘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壤塘县“脱贫春晚”首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