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壤塘税务为企业战“疫”添动力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4-02 09: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强 记者 泽英)自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一系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以来,壤塘县税务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为企业战“疫”添动力。

政策宣传到位,确保应知尽知。利用纳税人、缴费人微信群、QQ群和微壤塘公众号等平台宣传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及相关流程。建立由业务股室负责的政策推送小组和专家咨询小组,有针对性地推送疫情期间企业适合的优惠政策、减免条件及办理流程等内容。组织业务骨干通过电话点对点将政策送到金融、电力、快递行业等重点企业,以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和长远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并通过“非接触式”服务途径累计答疑解惑约800人次。

视频宣讲助力,确保应享尽享。壤塘县税务局及时收集整理疫情期间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制作成“战疫情你我行,税收优惠‘最得行’”视频6期,内容涵盖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和小规模纳税人等方面优惠政策和疫情期间“非接触式”缴纳社保操作指引等内容,并通过“非接触式”渠道传播,建立起良好的税企交流渠道,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掌握和尽享政策红利。截至目前,共有35户小规模纳税人享受了增值税优惠减免,涉及减免金额18928.82元,有5户纳税人在疫情期间申请了报停业务。

藏汉双语服务,确保应会尽会。结合民族地区实际,壤塘县税务局翻译制作藏汉双语版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单、视频宣讲和操作指引,及时帮助纳税人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在办税厅增设藏汉双语岗,设置藏汉双语导税员,由精通双语的本地干部职工参与纳税服务。在内部举办卓玛藏汉双语税收知识培训班,确保持续精准落实优惠政策和满足个性化服务要求。截至目前,大厅共有3个藏汉双语岗、2个藏汉双语导税员,共举办卓玛办税藏汉双语税收知识培训班2期。

新闻推荐

壤塘县为网络课堂“加速”

本报讯(陈梅)“不找客观原因,立马给孩子们加快网速!”近日,壤塘县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在宗科乡卧龙村确登达小组现场调研信号覆盖...

壤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壤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壤塘税务为企业战“疫”添动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