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高原最美格桑花”又添新成员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12-22 00:4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菌类药材研究所向川护壤巴拉健康服务志愿队捐赠滋养霜

省中医药科学院团队加入川护壤巴拉健康服务志愿队

家庭与生活报讯(记者 陈秋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健康扶贫政策,发挥医学类院校专业和人才优势,汇聚行业爱心力量,打造高原健康扶贫品牌,从根本上改变因病致贫、返贫问题,2017年9月,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院长张先庚教授在学院对口帮扶的壤塘县牵头组建了以学院壤塘籍9+3毕业生为主的川护壤巴拉健康服务志愿队。三年多来,志愿服务惠及壤塘县11个乡镇4.7万人,树立了“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影响大”的健康志愿服务品牌,被称为“壤塘县第一支健康宣讲队”和“高原最美格桑花”。因志愿项目业绩突出,2020年还获得了“第二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四川省赛” 金奖和“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全国赛”银奖等成绩。

为了进一步发挥“政府—学校—行业”三位一体联动健康服务模式优势,汇聚更大行业力量,共同推进健康服务志愿工作,近日,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菌类药材研究所所长罗霞代表全所党员职工以及四川道地中药材创新团队道地药材健康产品开发研究岗位向川护壤巴拉健康服务志愿队捐赠240瓶7200克手工制作滋养霜。同时,菌类药材研究所党员职工通过线上宣誓正式加入川护壤巴拉健康服务志愿队,这是志愿队第一次接受医药科研院所行业队伍加入,将有利于在志愿服务中发挥医药专业优势,丰富健康服务内容,使志愿服务更有力量 ,更有特色,更有成效,共同推动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健康服务模式和打造健康服务品牌。

据悉,在今后,志愿队将继续吸纳更多优秀、有爱心和热爱公益的行业加入,强化与科研院所、医院、卫生院、养老机构协同创新健康服务模式,凝聚卫生健康合作共识,联合多方行业力量,传递大爱情怀,整合资源,多方联动,发挥优势,巩固并弘扬好健康扶贫成果,打造具有高原特色优势的“健康科普品牌”和“全国基层健康服务人才培养与健康服务典范”,为健康壤塘、健康四川、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壤塘县对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本报讯(尼玛初)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要求,防止疫情的蔓延,12月9日起,壤塘县迅速启动检测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

壤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壤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原最美格桑花”又添新成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