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绿色发展成为壤塘的最亮底色

来源:阿坝日报 2021-03-17 10:31   https://www.yybnet.net/

■刘彦岚 尼玛初 记者 泽英

雪后初晴,壤塘县岗木达镇章光村护林员王富金一大早便背着干粮,穿行在章光村竹柯沟的盘山公路上。这条路,他已经走了3年,用他的话说“闭着眼睛都能走。”

这片植被茂密山头就是王富金的责任区,守护这片山林的安全就是他的使命。“每天都要来巡一次山,特别是防火期,只有盯着才能心安。”每天徒步来回在16公里的山路,向路人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已经成为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起初还觉得有些累,可时间久了,王富金渐渐寻回了与青山绿水打交道的乐趣。

为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近年来,壤塘县聘请2150名生态公益性岗位,划分了包干区域。

据了解,壤塘县森林面积39万公顷、草原面积48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47.9%、林草覆盖率达91%,作为川滇森林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区,该县坐拥着一幅幅秀美生态画卷的同时,也面临着森林草原防灭火巨大挑战。因此,该县更加注重“防”的宣传、教育和引导,不断提高“防”的能力,把事故遏制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让全县上下明白“防”胜于“救”的简单道理。

每年一到防火期,壤巴拉的每处山川总会出现一批干部群众巡逻、宣传的身影,守护着青山绿水。同时,利用电视、微壤塘、公示栏、农民夜校等平台,让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进林区、进村庄、进学校、进家庭,不断提升干部群众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让干部群众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

山上有人工增雪作业点、村里有微型消防站、大山里有生态管护员……随着一场场宣传展现的延伸、一项项防火链条的健全、一轮轮生态保卫战的打响,壤塘县已经形成了全民防火的新态势,在万山遍野中,万顷森林草原勾勒着一幅幅精美的生态画卷,绿色发展成为壤塘的最亮底色。

新闻推荐

壤塘县启动 第十个群众工作月活动

本报讯(尼玛初记者泽英)近日,壤塘县正式启动2021年群众工作月活动,全县12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到各自联系村、帮扶点宣讲党的...

壤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壤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绿色发展成为壤塘的最亮底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