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壤塘县开展节前检查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来源:阿坝日报 2022-01-25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俊德)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维护节日期间的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壤塘县积极开展节前食品、药品药械、农贸市场检查工作。

严治理,全力保障食品安全。该县结合“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根据节日市场消费特点,以超市、餐饮店、农贸市场、小作坊为重点检查单位,围绕重点场所的冷链食品、时令果蔬、粮油米面等,严查索证索票、进货台账、进货查验落实情况,严厉打击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同时,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做好经营场所的消杀、通风,进入经营场所必须扫场所码、戴口罩、测体温。

保稳定,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重点对超市、药店诊所、农贸市场的产品价格进行检查。监测米面油蛋奶、肉及肉制品、防疫物品等价格动态,督促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坚决打击串通涨价、虚假打折、价格欺诈、擅自涨价、价外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

清渠道,全力保障药械安全。以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为重点,检查药品购进票据是否齐全,购进药品是否进行验收登记等。

除隐患,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以县医院的电梯、高压氧舱特种设备为重点对象,对是否超期未检、是否张贴安全警示标示、消防通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检查,督促县医院加强日常巡查及维护,严格按照规范操作,确保节日期间设备安全运行。

保权益,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作用,畅通消费投诉举报热线渠道,加强消费维权宣传,做好消费维权引导工作,提升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意识和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及时调解消费纠纷和查处消费侵权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0户次,下达责令整改5份,督促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5处,发放《单位疫情防控明白卡》《食品药品知识宣传手册》140余份。下一步,壤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增加日常监管巡查频次,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吉祥喜乐、幸福健康的春节。

新闻推荐

健康帮扶让医护人员“住”进百姓心里

■仁青措尼玛初记者泽英11月22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四川省第三人民医院)皮肤科的医护人员围在来自壤塘县6岁患者康...

壤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壤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壤塘县开展节前检查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