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天边若尔盖第一日

来源:德阳日报 2014-07-18 01:35   https://www.yybnet.net/

“周县长,我们田部长在哪?”行驶10余个小时、跨越3000多米海拔、经历夏春秋气温变化……7月16日晚,载着德阳市37名干部人才的大巴抵达天边若尔盖时已经是晚上8时许,一落定,若尔盖县组织部干部张家琳便欢喜雀跃地找到德阳市对口援建若尔盖县副领队周保全询问挂职组织部副部长田裕波。

“今天下午我们把被套、洗漱用品这些都准备好了,准备迎接新同事。”言语中,张家琳透露出难掩的高兴。

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德阳市对口支援若尔盖县,第一批对口援若干部人才已于6月底完成挂职服务任务,7月16日德阳市第二批37名对口援若干部从德阳奔赴天边若尔盖。17日在若尔盖县举行对口援建干部人才座谈会,至此,德阳市37名干部人才全部到位,将在若尔盖开展为期2年的挂职服务。

上高原,对于很多第二批干部还是头一遭,市人民医院挂职干部王森便是其中一位。“我住的地方就安排在病房内,高原反应严重了就吸氧。”谈到克服高原反应,王森很乐观,但对于工作却有一份忐忑,“挂职的藏医院面对的绝大数是藏族病人,语言不通是个很大的问题。”

对于王森的担忧,若尔盖县藏医院副主任医师阿尕则给王森吃了一颗“定心丸”,“西医这块是医院的空白,希望你把德阳市医院的经验带过来,我们负责当翻译。”

与王森不同,作为德阳市唯一一名连续两批次对口援建若尔盖干部的吴昆来说,此次到达若尔盖开启了他第三个对口援建年头。“旅游项目援建是德阳援建的重点内容,唐克零公里景观广场、汽车客运站、黄河一湾景区游客中心、上山游人栈道等4个项目已经完工,下一步将重点推进黄河一湾景区自驾游营地、花湖旅游两个项目。”刚一到位,吴昆对对口援建工作轻车熟路。

在座谈会上,若尔盖县委副书记、县长靳东对德阳援建工作给予了中肯的评价,“第一批干部人才在项目建设、公共服务、技术管理等方面做了很多实事,若尔盖需要德阳派来的干部人才,尤其是医疗卫生、教育等方面的技术人才。” 

“我们要迅速进入角色,把德阳的优良传统、作风带到若尔盖县,以工作的实效回报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在座谈会上,德阳市对口援建若尔盖县领队黄琦的表态铿锵有力。

本报记者 叶书英

新闻推荐

德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事记

2013年12月17日,市委成立了以市委书记李向志为组长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2014年1月24日,市委召开第79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德阳市深入开展党的群...

若尔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若尔盖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天边若尔盖第一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