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让青春在高原税苑绽放 阿坝州国税局强化培养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来源:阿坝日报 2017-09-06 09:07   https://www.yybnet.net/

■ 泽斯基 记者 哈斯满

走进若尔盖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宽敞明亮的大厅干净整洁,服务窗口一个个年轻的税务干部面带微笑,耐心接受纳税人的咨询,认真细致地登记办证,热情地讲解办税注意事项,整个大厅处处洋溢着温馨的服务氛围,让前来办税的纳税人倍感舒心。

据了解,该县国税局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将年轻干部放到任务繁重、具有挑战性的重要岗位上历练,提高他们应对复杂环境、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全局一半以上科室由30岁以下年轻干部担任主要负责人,纳税服务科科长年仅26岁。而这只是州国税局鼓励年轻干部到前台一线干事创业的缩影。

把好关扶好梯 搭建青年干部成长进步“阳光道”

“去年团委组织我们志愿者到各单位回收废旧纸张和书刊,售卖所得1028.3元用于救助贫困地区农村留守儿童,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呢。”州国税局志愿者扎西兴奋地说。

据阿坝国税系统团委书记龚超介绍,2016年,州国税局成立系统团委,组建了州国税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同时,立足阿坝现状,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带团建,实施分县(市)管理,即以县(市)局为单位,新设13个团支部,由系统团委全面负责州局机关及县(市)局的共青团工作。在全系统青年干部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阿坝国税系统团委荣获“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同时,松潘县国家税务局团支部荣获“四川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阿坝国税系统团委副书记张宏娟被评为“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此外,州国税局还通过建立落实青年干部关怀激励机制和交流平台,服务青年干部发展需要。创建系统青年干部交流微信群,青年干部通过交流工作和业务学习,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目前已有100余人加入该微信群。在“五四”青年节等重要节点定期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交心谈心会,倾听青年心声,关心青年生活,鼓励青年成长,及时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进行积极的引领、沟通和矫正。

实施干部关心关爱工程,在政策规定允许的范围内妥善处理干部合理诉求,最大努力为有特殊困难的干部提供援助,消除后顾之忧,为青年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营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

“我是龙尔甲乡人,父母在家务农,去年,父亲搭乘邻居的拖拉机到县城卖莴笋,拖拉机不幸与大货车相撞,父亲重度残废,生活不能自理,失去了经济支柱,家庭经济拮据。州局党组听闻后,找我谈心谈话,为我解决实际困难,不仅延长休假让我照顾父亲还给我发了救助金。”州国税局职工王姆感动地告诉记者,与她一样,三郎初、尼玛等8名青年干部也得到了州国税局的关心和帮助。

架好桥铺好路 为提升青年干部能力“加砝码”

青年干部是最活跃、最有潜力的一支有生力量,如何让青年干部培养工作与国税系统发展同频共振,为国税系统可持续发展提供接续力量,是州国税局一直在思考和探索的问题。

近年来,州国税局深入实施“育才兴税”战略,制定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意见,积极培养青年人才,鼓励全州10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系统专业骨干人才库选拔考试,加速中坚力量培养,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2名同志在全省业务大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并入选省局“115”专业骨干名单,被省总工会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州国税局职工廖霞健脱颖而出,位居全省行政管理序列第1名。

“这次考试得益于州局给我们年轻人搭建好平台,创造多次培训和深造机会,我才能在全省竞赛中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廖霞健说。

与此同时,州国税局还举办了“我心目中的阿坝国税精神”演讲比赛和片区辩论赛,推动青年干部职工自我激励、自我净化、自我提升。开展“净土阿坝,阳光国税”税务文化品牌和“见证营改增”征文活动,鼓励青年干部通过文字来捕捉、发现和挖掘身边人、身边事,让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悟得以展现。全年征集文章87篇,并在内网刊发优秀文章,营造了创先争优和向上向善的国税文化氛围。

“我们以‘文化建设\’为统揽,为充分展示青年干部的才华提供平台,发现了很多具有不同特点的青年人才。创立‘青春微讲堂\’特色品牌,激发青春活力,发挥青年干部思维活跃、可塑性强的特点,鼓励青年干部人人讲、周周讲,2016年成功举办11期。”州国税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建立人才培训、使用、管理工作机制,对系统专业人才培养对象实施集中培训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的递进式培训。2016年共组织青年干部参加省局培训和自主培训22次,参训职工369人次。根据专业特长、工作特点、实际能力,通过岗位调整、跨部门交流、挂职锻炼,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活力,2013年以来,全系统推荐、抽调了38名优秀青年干部到省、州国税局跟班学习,下派8名青年干部到县(市)局挂职锻炼。发挥“传帮带教”作用,通过以老带新的形式,实行一对一帮带,持续提升青年干部学习能力、实干能力、创新能力。

成长的心门打开了,出发的动力就更足了。“我们当有更宽阔的视野,更深远的见解,更强大的担当精神,因为我们肩负着国税发展的责任,这是我们以后要走的路。”来自金川县国税局的更丹夏姆在参加培训后写下这样的体会。

新闻推荐

单翼天使de飞翔 若尔盖左手画师雍忠卓玛的故事

人物名片:雍忠卓玛,一个擅长油画、素描、水彩人物、唐卡、工笔画,出生在若尔盖大草原的藏族姑娘。10岁那年右手遭遇意外截肢,但这并没有让怀揣梦想的她失去对绘画的渴望。从小热爱唐卡的她,坚持用左手...

若尔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若尔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若尔盖草原2017-08-16 12:38
猜你喜欢:
评论:(让青春在高原税苑绽放 阿坝州国税局强化培养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