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若尔盖公安“三横五纵” 布局“百日平安会战”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1-12 09: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喻薇)为确保岁末年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近日,若尔盖县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州公安局关于“百日平安会战”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力争通过100余天奋战,实现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人民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基础防控工作更加扎实的目标。

“百日平安会战”行动,时值冬春两季,由于季节气候等因素,冬春防火工作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成为阶段重点。为最大限度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消防大队在全县开展拉网式清理排查,对用电线路、消防通道、安全隐患等逐一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本着“边执法边普法”的原则,对冬春季用火常识进行面对面宣传。截至目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31次,整改安全隐患 4处,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交警大队以极寒天气上路服务、夜间醉驾酒驾整治为重点,在特殊时段加大路检路查,严查超速、超载、故意遮挡号牌、酒驾醉驾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在易结暗冰路段采取铺草垫、撒盐等方式,帮助过往车辆安全通行,预防交通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共查处无证驾驶37起,逾期未检验车13辆,其他违法行为710余起。

为确保“百日平安会战”专项行动“招招制敌”,该局以统揽全局的眼光,把握关键要害,以三个进出该县的咽喉要道为过滤危险因素的重要治安卡口,加大卡点查缉力度。针对冬季盗抢机动车及偷牛盗马犯罪高发的趋势,充分发挥治安卡口“堵源截流”作用,加大夜间检查力度,对运输牲畜车辆,号牌污损、形迹可疑车辆实行逐车检查。行动以来,已挡获被盗机动车8辆,挡获被盗牦牛11头,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抓获在逃人员1名。

为使“百日平安会战”专项行动全方位,无盲点的覆盖到全县所有区域,该局还根据治安、刑事案件发案特点以及地理位置,将全县划分为唐克、红星、巴西、城关、铁布五大片区开展工作。各片区加大对屠宰场、牲畜交易市场、茶楼、KTV的巡查力度,对发现的苗头线索以“掘地三尺”的态度进行查证处理。同时由片区分管领导每半个月向县局主要领导述职,将工作开展情况,会战成果等进行报告,形成区域联动,共创战果的良好局面。

充分发挥“天网工程”“治安卡口抓拍系统”“红绿灯系统”和移动警务终端等科技装备作用,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对接的电子巡防网络,做好视频巡逻、图像侦查等科技警务运作模式,在警力有限的情况下,向科技要效率,实现会战效果最大化。目前,已开展电子巡逻150余次,发现异常情况并及时处置3起。加强与基层党委政府协作,借助基层政府和村两委联系紧密的优势,主动开展法制宣讲,共创平安等警民联防活动,达到增进实效的作用。目前,已开展以“冬季防火”“防电信诈骗”等主题的法制讲座7次,受教育群众达5000余人。与此同时,该局充分发挥“警+民”的化学效应,注重在群众中发展治安积极分子,培训治安联防队,通过进行业务指导,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百日平安会战”,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目前已发展治安积极分子120余名,组建治安联防队18个。

新闻推荐

成都范围内首次观测到白尾海雕

白尾海雕。受访者供图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杨雪)12月15日上午,成都观鸟会理事邹滔在成都青龙湖观鸟时,发现了一只白尾海雕。这也是大成都范围内,首次观测到这一猛禽。“我上午去青龙湖观鸟,看着看...

若尔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若尔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若尔盖公安“三横五纵” 布局“百日平安会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