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若尔盖花湖锅庄队 当起家乡“宣传员”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1-22 1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和斌)长期以来,若尔盖驻都江堰花湖锅庄队的成员们以参加各类文化艺术展演、联谊等对外交流活动为契机,以锅庄为载体,当起家乡“宣传员”,宣传推介若尔盖。

据悉,若尔盖驻都江堰花湖锅庄队成立于2015年9月,是定居在都江堰的若尔盖退休人员自发组织的群众性锅庄队,队员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目前,已有100余名队员。队员们在展演、联谊等活动时,充当旅游文化宣传推介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队员解说等形式,以若尔盖自然景色为主题,用照片、摄像等作品直观地展示若尔盖各景点的美景,突出若尔盖民族地域特色、原始自然风光和浓郁的民族风情,吸引游客观光旅游,推动若尔盖旅游文化经济发展。

同时,锅庄队熟练掌握并展演10曲教学版若尔盖锅庄。这10曲若尔盖锅庄的歌词、音乐均采用若尔盖各地原始唱腔、唱词,音乐、舞蹈动作取材于民间劳作节拍,融入了若尔盖生产生活特色,将地方文化浓缩于形体艺术中,传承了若尔盖的民风民俗,是若尔盖旅游文化的靓丽名片。

新闻推荐

如何科学重建绿色发展?如何增强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吸引力? 从五大关键词看九寨沟重建 五大重建 重点任务

?科学推进生态环境修复保护突出九寨沟世界自然遗产修复保护着力修复自然生态系统加强生态环境监测?全面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加强地质灾害排查和危险性评估推进地质灾害综合整治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保...

若尔盖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若尔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若尔盖花湖锅庄队 当起家乡“宣传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