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若尔盖“三抓三严” 做好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1-29 09: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泽让扎西) 一直以来,若尔盖县坚持把规范党费收缴工作作为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的一项具体举措来抓,通过从严收缴党费、从严使用党费、从严管理党费,不断提升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规范化水平。

抓执行标准,收缴党费“严”。坚持把党费收缴工作与基层组织建设各项任务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不断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收缴党费的责任。为全县基层党组织统一印发《党费收缴登记册》,准确记载党员缴纳党费的情况,做到收缴管理透明、公开、规范。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上下结合的办法,对每名党员的缴纳基数进行认真核算,每月定期收取党费,做到不重不漏。

抓审批程序,使用党费“严”。严格按照中组部《规定》的五种范围,规范党费的使用开支。按照统筹安排、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规范程序,在党费使用前,重大支出项目向县委主要领导汇报审批,杜绝个人或少数人说了算的情况发生;严格审批权限,要求每笔支出都要有经办人签字,相关人员审核和分管部长审批后才予以开支,上级下拨的党费实行专款专用,确保做到开支合理,账目齐全。

抓制度执行,管理党费“严”。县委组织部定期到各党(工)委清算、查账,抽查各基层党组织是否规范填写《党费收缴登记册》;规范设立党费专账,合理设置会计科目,如实记录党费收缴使用情况;坚持会计、出纳分设,精心挑选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组工干部和党委组织干事从事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各党(工)委将党费足额转入党费专户后,持银行入账凭证和党费收缴花名册到县委组织部开具《党费收据》,杜绝了截留和挪用党费的现象发生。

新闻推荐

香巴拉深处 唯美纪录片“每一帧都是大片”

泽仁拉姆身上透着自然纯朴、打动人心的美。《香巴拉深处》纪录片剧照。“香巴拉”代表着人们向往的仙境与净土,也是四川藏区文化的象征《香巴拉深处》全面展现四川藏区的自然之美、人文之...

若尔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若尔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爱花人说识花人2018-01-27 12:29
猜你喜欢:
评论:(若尔盖“三抓三严” 做好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