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若尔盖县 “三个着力、三个强化”巩固党风廉政社会评价成果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5-16 08: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魏磊)今年,若尔盖县将通过着力宣传教育,提高知晓率;着力走访了解,提高参与率;着力整改问题,提高满意度工作措施,努力实现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全州、全省排名稳中有进的工作目标。

着力宣传教育,提高知晓率。进一步明确县委宣传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政府办、县广播电视台、县发改经信局、县工商食药监局、县交通局等8个职能部门重点宣传职责,细化17个乡镇、场和其他90余个县级部门一般宣传职责。把全县3家微信平台、2个短信平台、县广播电视台、IPTV党群通、政府门户网站、灯箱广告、户外电子显示屏、出租车顶灯广告等作为宣传载体,在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干部职工中开展宣传教育。在服务窗口、酒店、饭店、商店、车站、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温馨提示,努力实现“宣传对象、宣传场所、宣传内容”三个全覆盖。

着力走访了解,提高参与率。细化走访了解责任,明确到人,根据不同的社会评价测评主体分别落实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与脱贫攻坚有效帮扶的结合起来,深入了解干部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的知晓度、参与度,把社会评价宣传到每个职工、每家每户,做到“村不漏寨、寨不漏户”。每半年组织召开一次社会评价专题会议,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收集意见建议和问题,回应群众诉求,增强群众获得感,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在干部群众中的满意度。

着力整改问题,提高满意度。认真收集、梳理走访过程中或其他渠道收集到的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及整改期限。认真分析本地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建立问题台帐,逐一整改解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满意度。

强化组织领导。把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确保工作有效开展。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组(或部门分管领导)是社会评价工作具体责任人,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方案,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

强化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覆盖面宽、参与度广。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各项工作落实。大力宣传本地、本单位整治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主要成效,积极引导干部群众客观理性表达诉求和反映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强化监督检查。党风廉政建设群众评价工作已纳入党委(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县纪委监委按照《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包片、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协作办案工作方案》成立督查组,采取督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和单位的宣传贯彻、落实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立即通报。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具体、工作落实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并对相关责任人予以问责处理。

新闻推荐

若尔盖县加强学校食堂 食品安全管理

本报讯(杨翔阮秋华)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各乡镇卫生院药品医疗器械相关管理,近日,若尔盖县食药监局联合县教育局、...

若尔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若尔盖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若尔盖县 “三个着力、三个强化”巩固党风廉政社会评价成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