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若尔盖县加强“小金库” “账外账”清理整治工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1-13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田真)为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整顿财经秩序,今年,若尔盖县多措并举,以“小金库”“账外账”清理整治为抓手,全过程、全方位规范财政权力运行。

思想绝不松懈。先后召开县政府常务会、工作部署会等5次,出台《关于加强“小金库”“账外账”自查清理的通知》《关于加强财务管理的通知》,充分认识“小金库”“账外账”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加强法纪教育,狠抓作风建设,全面摸排、整改,坚决抵制私设“小金库”“账外账”不正之风。

整改绝不手软。由县纪委监委、财政、审计等部门组成督查组,重点对县交通、国土、农牧等单位财务运行进行专项督查,主动聘请中介机构清产核资查账出具审计报告,进一步甄别清查“小金库”“账外账”,一经查实,立即收缴资金资产并撤户,违规使用的资金一律全部清退,严肃处理相关违规违法人员。

管理绝不疏忽。各单位集中开展“整顿财经秩序、规范财务行为”行动,加强财政预算执行、银行账户和现金管理、会计基础工作等管理,进一步规范账户审批、变更、撤销、使用等管理工作,杜绝一切形式的账外账,消除腐败滋生土壤。

机制绝不散漫。着力构建“收入一个笼子、预算一个盘子、支出一个口子”的综合财政预算管理,大力推进预算编制、执行、监管“三分离”的运行体系,增强部门预算执行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可追溯性。

新闻推荐

四川省林业厅公示

四川若尔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境内。为进一步发挥若尔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宣教功能,规范生...

若尔盖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若尔盖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若尔盖县加强“小金库” “账外账”清理整治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