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寒冬送暖入民心 2019年迎新春“三下乡”暨法律宣讲活动见闻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1-17 08:4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姜国春 陈钊

1月15日,2019年迎新春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法律宣讲活动在若尔盖县班佑乡落下帷幕。连日来,精彩的文艺演出,丰富的宣传资料,暖心的巡诊义诊,温馨的新春祝福为阿坝和若尔盖两县的群众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深冬的高原,天气寒冷,但所有工作人员都以最饱满的热情为群众送温暖。采访中,记者的镜头对准两组演职团队,讲诉平凡人在“三下乡”活动中展示不平凡的故事。

镜头一:在高原唱响川剧国粹

“哇,这火喷得真高。”“快看,快看,变脸表演开始了。”……1月12至15日,在阿坝县和若尔盖县的“三下乡”活动现场,这样的声音此起彼伏,伴随着掌声和欢呼声,热闹了冬日的高原。

现场群众热议的节目是由资阳市乐至县文化艺术中心的川剧演员带来的表演《变脸·吐火》。乐至县的领队张毅告诉记者,来自乐至县的15名演职人员平均年龄在55岁以上,他们乘坐了近11小时的大巴车来到阿坝,从平原到高原,克服身体不适、高原反应,坚持为群众送温暖。

据介绍,这些川剧艺术家们均拥有30多年的表演经验,这是第一次到高原地区表演。为了确保首次进藏表演成功,他们做足了准备,出发前查询相关资料、购买防寒服、服用“红景天”。“为了这次进藏表演,他们推掉了乐至县本地‘三下乡’活动的邀约。”张毅告诉记者。

“变脸、吐火我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见过,今天在现场近距离观看,感觉好神奇。”若尔盖县达扎寺镇红光村村民扎嘎激动地说。

“天气虽然寒冷,但是看见现场观众的热情,心里暖暖的。”张毅说,此次表演收获很大,这是一次文化的交流,了解了藏羌文化的独特魅力,还感受到藏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此次来阿坝藏区开展‘三下乡’活动,路途遥远,疲惫艰辛,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镜头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今天在这里听到乡音好亲切。”在阿坝县和若尔盖县工作生活的金川人观看了小品《勤俭节约 传中华美德》后感慨颇多。从2017年开始,用金川方言编排演绎的小品活跃在“三下乡”的舞台上。这些小品是由金川县沙耳乡山埂子村几位普通农民自编自演的。

“最初我们都是自娱自乐,后面我们萌生了要成立一个团队的想法,弘扬社会正能量。”该团队的组织者余光云向记者谈起了团队成立的初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好政策宣传到群众身边,做政策的“宣讲员”。

从金川县出发,他们的演出足迹踏遍全州13县(市)。从2017年的《反家庭暴力》到今年的《勤俭节约 传中华美德》,他们的表演道具都是生活日用品,以生活化的表演形式拉近了群众的距离,以群众最容易理解的方式传递社会主旋律和正能量。

“我希望我们的表演能走出阿坝州,到其他兄弟市州宣传金川文化,宣传阿坝州的传统文化。”余光云说,“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们的优势是我们都是普通老百姓,能切身体会老百姓的感受,我们的表演‘接地气’,老百姓容易接受。”

新闻推荐

阿坝州首例食品领域 公益诉讼审理宣判

本报讯(记者孟波)近日,阿坝州首例食品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在若尔盖县人民法院审理宣判。被告人俄某犯生产、销售不符合...

若尔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若尔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寒冬送暖入民心 2019年迎新春“三下乡”暨法律宣讲活动见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