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住进新房子 开启新日子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2-01 12:42   https://www.yybnet.net/

■杨翔 记者 姜国春

“滋滋……滋滋……”1月17日,在若尔盖县阿西乡阿西村一排新修的平房外,地上堆着些许木屑,主人旦真足正在用电锯切割木块,他正在为妻子俄坚纳么制作揉面所需的操作板。

旦真足一家是若尔盖县2018年藏区新居户,见到记者一行后,旦真足放下了手中的活,带着我们参观他的新房子。空间不是特别大的客厅里地上贴上了地板、墙上贴着墙纸,进门左手边的展柜既是电视柜也是橱柜,电视镶嵌于正中间,周围摆放着精美的餐具、茶具,整个房间既整洁又温馨。

“万事开头难”旦真足告诉记者,他与俄坚纳么在去年喜结连理 ,一对新人成家,房子便是他们亟需解决的首要问题。在了解到有藏区新居项目后,考虑到妻子俄坚纳么听力一级残疾,符合纳入藏区新居改造对象,旦真足申报该项目成功后,于去年7月,在俄坚纳么娘家不远处的空地上开始修建起新房。

“我们自筹资金4万余元,藏区新居补助了3万元,才将房子修建起来了,虽然眼下有一定的困难,但是我相信一切都会克服。”旦真足笑着说,还好有3万元的补助,解决了自己建房中的很大一笔资金问题。

“我以前在工地上打工,垒土砌墙还是能搞定。”旦真足在亲戚和乡亲们的帮助下于去年12月搬进了新家。谈到他们曾经的住所时,旦真足指着离新家不足100米远的一间小平房说:“我们以前就住在那里,空间小,光线也不好。现在不同了,新家亮堂着呢。”

邻着客厅的房间里堆满了一袋袋青稞,旦真足告诉记者,这里一部分粮食是自己购买的,还有很大一部分是他们乔迁新居时,亲朋好友送的,希望他们能在新居里过上幸福好日子。承载着美好的愿望,旦真足和俄坚纳么憧憬着未来。

编后:

2013年,阿坝州藏区新居建设工作全面铺开,为有效解决农村贫困群众居住困难的问题,国家解决了由最初的2万元到现在的3万元新居建设补助资金。 住进新房子,开启新日子。群众居住环境的改善,连着党心和民心。

居者有其屋。为进一步提高藏区新居建设的质量和水平,改善农村牧区困难群众基本居住条件,确保困难群众真正享受到政策实惠,若尔盖县积极谋划,实行一户一档,批准一户、建档一户,在2018年以旦真足为代表的620户困难农牧民群众住进了新房子。

新闻推荐

若尔盖县开展困难职工和农民工春节慰问活动

本报讯(杨翔记者姜国春)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送温暖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及时送到全县困难职...

若尔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若尔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住进新房子 开启新日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