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阿坝州公安交警 “迎庆1号”行动成效凸显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3-22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从3月1日起,阿坝州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为期60天的“迎庆1号”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共启动执勤卡点78个,查处酒驾13起,无证驾驶693起,查获无牌摩托车1071辆,行政拘留93人,挡获被盗抢机动车4辆。

按照国家、省、州相关法律法规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关于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治乱工作的具体要求,全州公安交警部门纵深开展集中整治机动车违法专项行动。强化警力统筹,把握机动车违法行为发生、分布的规律特点,科学调整警力,加大对套牌假牌、挪用号牌、无牌无证、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查处力度,重点加大对阿坝、若尔盖、红原、壤塘4县摩托车无牌无证交通违法的集中整治力度。通过建成的全州公安交通综合智能监控系统、电子警察、流量检测卡口等,配合路面民警配备的执法终端、执法记录仪等设备对各类交通违法进行有效查处。

为切实解决牧区群众“驾考难”问题,在“迎庆1号”专项行动中,阿坝州公安交警部门还坚持开展边远牧区群众藏文驾驶理论培训,翻译制作安多方言版藏文驾驶理论考试复习资料读本,并邀请安多藏语专家、藏语教师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材进行翻译,制作“安多方言藏文驾驶理论考试复习资料读本”;集中举办边远牧区群众机动车藏文考试培训,并在驾驶人集中培训时邀请乡镇司法工作人员宣讲法律知识,最大限度将《婚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物权法》《刑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教育法》等法律知识普及到每一位培训群众;加大驾培监管和严格驾驶理论考试。按照“党政主导、公安主动、驾校参与、乡镇配合”的模式,对阿坝、若尔盖、红原、壤塘4县开展偏远牧区农牧民驾驶人免费培训。

截至3月18日,阿坝、若尔盖、红原、壤塘4县在54个乡(镇)开设了驾驶人藏文考试理论培训,共有12069人参加了免费培训,举办了7期藏文理论驾驶人考试,3209人参加。

新闻推荐

做好“五篇文章” 四川全面推动林业草原高质量发展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黄晓庆)3月15日,全省林业和草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广元青川召开。会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

若尔盖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若尔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公安交警 “迎庆1号”行动成效凸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