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若尔盖 > 正文

若尔盖两护士发明的“一种便于 使用的儿科输液床”获国家专利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4-24 09: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尚东机 泽主措 记者 姜国春)日前,德阳援藏干部、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内科副护士长刘英和该院内科护士长小卓玛措共同参与设计发明的“一种便于使用的儿科输液床”,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实用新型专利。

据刘英介绍,在病房里护理儿童患者时多有不便,给儿童做静脉穿刺常因患儿哭闹、不配合导致针头脱落、液体渗出等情况发生。怎样既能减轻患儿痛苦,又能让护士轻松地打针是刘英和小卓玛措一直思考的问题。她们设想,若能发明一个集约束带、滑轮于一体的装置,就可以提高儿童输液的舒适性和安全性。经过临床摸索和反复钻研,2019年6月,刘英和小卓玛措发明了“一种便于使用的儿科输液床”,并成功申报国家专利。

据悉,“一种便于使用的儿科输液床”通过真皮床垫和高弹力海绵的配合使用,使床垫的舒适感增加,并在真皮床垫上铺设一次性床单进行配套使用,易于清洗和消毒。同时,通过约束带和滑杆的配合使用,将儿童限制在输液床上,防止其乱动,提高输液效率。

新闻推荐

四川省今年将完成营造林800万亩 森林覆盖率将达到40%

(记者黄晓庆)3月4日,四川省绿化委员会第24次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全省国土绿化计划完成营造林800万亩,森林覆盖率...

若尔盖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若尔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白龙江溯源2020-03-31 01:52
猜你喜欢:
评论:(若尔盖两护士发明的“一种便于 使用的儿科输液床”获国家专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