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松潘新闻 > 正文

大邑对口帮扶松潘 85%项目涉及民生

来源:阿坝日报 2017-09-26 09:0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日报讯(记者 徐中成) 在松潘县进安乡城北新区,几台挖掘机挥舞铁臂平整场地。“明年8月前,这里将建成一所幼儿园,解决附近孩子上学难问题。”成都市大邑县第四批援藏工作组组长廖建云说。

进安幼儿园项目仅是大邑对口援助松潘的一个缩影。根据安排,在新一轮全省对口帮扶藏区贫困县工作中,大邑对口帮扶松潘。为防止帮扶资金“天女散花”,通过深入高山村寨和边远牧场实地考察,大邑援藏工作组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优先位置,制定对口帮扶项目60个,涉及民生、产业等方面,对口帮扶资金约4000万元,计划在五年内分步实施完成。

其中,民生项目51个,占帮扶项目总数的85%,包括便民服务中心、小河乡交通改善、贫困户安全温暖过冬活动,以及医疗救助、教育救助、困难救助基金等。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松潘县群众的居住、教育、医疗、就业等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

对口帮扶中,大邑县十分注重产业扶贫,做到既“输血”又“造血”。如整合双方农业资源和特色农牧产品优势,设立“大邑-松潘”展示平台,组团参加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同时,引导大邑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到松潘县建立生产基地、采用“公司+农户”的模式,发展特色订单农业,促进贫困户脱贫增收。建立旅游品牌互推机制,整合双方旅游线路,促进双方旅游共同发展。

新闻推荐

松潘县抓实脱贫攻坚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本报讯(谷运花刘源)近年来,松潘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来抓,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该县采用定向、定岗、定责、定酬“四定”方式,全过程选拔监管57名“...

松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松潘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携手同行脱贫路2017-09-14 11:48
猜你喜欢:
评论:(大邑对口帮扶松潘 85%项目涉及民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