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松潘新闻 > 正文

大蒜种植助松潘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09-29 10:4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汪子娟 记者 庄媛 文/图)金秋九月,松潘县五间房村村民种植的紫皮大蒜已经成熟,丰收在望。记者跟着该村驻村第一书记殷启雄来到藏族老人白戈的大蒜地里看到,当地群众正在帮老人挖大蒜。老人家今年种植了7亩大蒜,按照亩产湿蒜1000斤、干蒜600斤,市场价每斤6元来算,除去每亩2000元的成本投入,每亩纯收入4000元,她家光大蒜就可以收入近3万元。

和老人的情况差不多,今年,五间房村村民在第一书记殷启雄和村两委的帮助下,大都种上了大蒜,依靠发展大蒜种植产业增收致富。殷启雄告诉记者,这些大蒜除了本地市场销售以外,下一步还准备注册商标,对干大蒜进行简单包装,作为旅游土特产品售卖给游客,拓宽村民收入渠道。

殷启雄说,五间房村去年跟川主寺镇巴郎村以地换地,再以补差价的方式,村民们自筹了100多万,在成兰铁路火车站附近购买了40亩地,打算成兰铁路通车后,在这里建设一个集吃、住、游、购、娱休闲旅游服务中心,结合五间房藏寨一起,打造安多藏族风情微景观,让游客能够看风景看得开心、吃得放心、体验游泳得舒心,让五间房村的村民们也能吃上旅游饭、搭上旅游致富快车。

新闻推荐

携手同行脱贫路

位于藏、羌、回、汉民族文化交融之地的松潘县,是国务院确定的14个连片特殊贫困地区“四省藏区”县之一。截至2016年底,全县有近6000人未摆脱贫困。近年来,松潘县政协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松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松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蒜种植助松潘农民增收致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