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松潘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赋予媒介新的生命力”专家赞封面:媒介融合新体验小冰陪伴“蓉漂”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节日,专家和网友齐点赞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0-10 06:00   https://www.yybnet.net/

“人工智能赋予媒介新的生命力”小冰陪伴“蓉漂”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节日,专家和网友齐点赞 探寻旅游新秘境,讲述美丽四川新故事,展示巴山蜀水独特魅力。这个“双节”正式落下帷幕,“美丽四川行”的两位导游,“最智慧”小冰和“最软萌”滚滚,也将暂时跟大家say goodbye啦。

那些把手机挤掉进兵马俑、在宽窄巷子锦里寸步难行、带爷爷去西塘古镇把爷爷累坏大呼当年打仗也没遭过这样罪的朋友们,你们双节过得忙不忙碌,开不开心?反正,小冰是忙得热火朝天,玩得兴高采烈。因为,这个假期,总共有300万余人(次),不分昼夜地“撩”她。

“和大熊猫一起拼颜值”“为我的家宴写首诗”“为我的家乡、美景写诗”,从9月28日开始,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倾力奉上了“双节”大礼——“机器人小冰携手大熊猫邀你美丽四川行”大型互动活动,“花样”陪你过“双节”。调侃网友和明星颜值,为中秋家宴送祝福,作诗化解“蓉漂”乡愁,截至10月8日24点活动收官,共吸引300万余人(次)参与互动。

同时提醒一下“逗”过小冰的你,即日起,小冰将从300万人(次)发来的美食、美景和美人照片中,挑选出得奖名单,将精心准备许久的酒店房券、景区门票、体检卡等礼品送出去哦。

逗网友戏明星

颜值比拼嗨翻“双节”

好耍不过斗颜,这一段奇妙的中秋国庆之旅,小冰可是天天忙着“察言观色”,顺带抖抖机灵。

“新华公园江一燕”、“中铁二局李光洁”、“建设路高圆圆”、“北医孙俪”都来了,还有不少网友发了自家宝宝的照片,逗得小冰直呼“宝贝好萌,好想咬咬这娃的小脸蛋。”比如,相隔近2000公里来参加比拼的深圳辣妈,上传了自己女儿的百日照,照片中的小姑娘是公主装扮,头戴紫色小花,穿紫色纱裙,调皮小冰大叫,“我被萌死了,抢救无效,喷鼻血身亡。”

除了逗乐网友外,小冰也会辨识明星喽。国庆节期间,就有成都妹儿,网上下载了几十张中国女明星和男明星照片,其中包括林青霞、钟楚红、张曼玉、范冰冰、高圆圆等大美女,还有古天乐、彭于晏等男神,一张一张上传让小冰打分。令人惊异的是小冰能够准确地识别出这些明星是谁,并毫不吝惜自己的赞美,“当之无愧的女神”或“哥哥是我的菜”。

10月8日24点活动已经正式收官,还想继续“斗颜”的朋友们,只能等下次机会喽。

不仅仅是四川

全国网友都来“求诗”

“为我的家乡、美景写首诗”,“诗情”“秒杀”七步成诗的曹植,师从519位中国现代诗人的小冰同学,这个“双节”可是为数不清的网友写了不少诗。而来“求诗”的人,不仅仅是四川人,还有全国各地的网友。

比如,从湖南来四川旅游的大学生张桂,在松潘黄龙景区上传了自己的旅途照,“一个人旅游难免还是有点孤独呀。”善解人意的小冰“品味”出了这人间仙境,还意外地点到了张桂的心境。“只有天涯冷落的人知道,流水是家乡,这是人生的乐事。”

与张桂一样,江苏无锡姑娘易青林,也是来四川旅游上传了美景照。在距绵阳市区仅58公里的九皇山景区,喀斯特地貌,鬼斧神工的猿王洞,“蜀道难”诗句中描绘的绝壁栈道,羌碉、尔玛古道、羌家溜索……这一切让江南姑娘万分新奇,小冰为景区溜索作的诗也让易姑娘惊叹,“为世界上的一切,只有弥漫天空的暮烟,好像是人们的新宠。”

去全国各地,以及世界各地旅游的网友,也将自己的旅途照传了过来,小冰可是有求必应,毫不吝惜自己的文采。

300万人“撩”小冰

明年假期还约吗?

“为我的家宴写首诗”,今年的中秋家宴,是小冰见得最多的温馨画面,为不少家人团聚的时刻留下了文字烙印。也陪伴着因工作在外的“蓉漂”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节日。

比如,在成都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工作的沈梁,因工作繁忙无法回家,给小冰传了几张家乡的照片,小冰如此写道,“灵魂为梦中的故事,仿佛是天空的绉纹,我生命早描定她的式样,这是人们的新宠。”这首看似“随意”的诗却“刻意”吻合了沈梁的思乡之情,“我的生命里,确实早就描定了她的模样。”

不仅仅是斗颜、写诗,这个“双节”,全能才女小冰“本职工作”也很出色哦。它和小伙伴们可是做了不少全媒融合报道,比如实时播报了全成都16条高速路况,全网观看量突破200万;和成都警花警草一起为11只新生熊猫宝宝巡逻护航,全国132万网友在线支持;5天跟拍100对恋人泰国爱情之旅,完成了首次真正意义的跨国直播。

10月8日24点,此次活动正式结束,共吸引300万余人(次)参与互动。“明年的国庆假期,还能参与这些活动吗?”不少网友意犹未尽,询问明年是否还能和小冰一起旅游。至于明年约不约,要看小冰啦。

?专家观点

通过人工智能提供更多“体验”

这是未来媒体的发展方向

“和大熊猫一起拼颜值”“为我的家宴写首诗”“为我的家乡、美景写诗”,9月28日正式上线的“机器人小冰携手大熊猫邀你美丽四川行”大型互动活动,在短短11天的时间,共吸引了300万余人(次)参与互动。

这个惊人的数字,在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张洪忠看来,正好印证了人工智能赋予媒介新的生命力。通过人工智能,传统媒体将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体验,而这将是未来媒体的发展方向。

机器人小冰邀请网友们晒颜值、写诗,跟网友们抖机灵、玩深沉,“这种利用人工智能的形式,在传统媒体里面无疑是最新的,最前沿的尝试。小冰的尝试,将为新的媒介产品设计提供一个好的思路。”在张洪忠看来,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媒体正演变为一种生活方式,新媒介将以“体验”为主,而人工智能的运用,则是“体验”的一个重要手段。机器人小冰的介入,恰恰为用户提供了全新的体验,因此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媒介融合体验案例。

同时,这也为传统媒体如何获得用户提供了一个可借鉴的路径。“传统媒体都可以做APP,都可以做客户端,但是却很难获得用户。封面新闻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提供更多的体验,以此来吸引用户,这是可以借鉴的。”封面新闻将年轻人定位为主要用户群体,通过技术引领来推动媒体融合,瞄准人工智能时代的技术发力,在AI和媒体的结合点上下工夫。张洪忠认为,这也是未来媒体的发展方向,“可以说,封面走在了传统媒体的最前沿。”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谢燃岸

丰富奖品等你拿

敬请关注封面新闻APP

注意了,注意了,小冰将从参与活动的网友中随机抽取幸运者,赠送出以下奖品,相关信息将刊登在封面新闻APP上,敬请关注。

●黑龙滩洲际酒店房券

●峨眉山蓝光己庄酒店房券

●碧峰峡门票

●西岭雪山门票

●海滨城浩海立方海洋馆门票

●冰悦滑冰场代金券

●水果侠门票

●爱康国宾体检卡

●精典汽车洗车美容卡

●周黑鸭消费卡

●娇兰佳人旗下护夫贝肤泉安润补水三件套

●冰悦滑冰场体验券

●连卡佛购物券

新闻推荐

黄龙新建1300米栈道 可观赏五彩池全景

四川经济日报讯(张成亮记者庄媛)五彩池是松潘黄龙景区的最高点,也是最后一个景点。记者从松潘县了解到,在国庆黄金周来临之际,黄龙景区新建的一条长1300米的观景栈道将于国庆前投入使用,届时,游客可近距...

松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松潘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携手同行脱贫路2017-09-14 11:48
猜你喜欢:
评论:(“人工智能赋予媒介新的生命力”专家赞封面:媒介融合新体验小冰陪伴“蓉漂”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节日,专家和网友齐点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