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松潘新闻 > 正文

黄龙乡真情化解矛盾赢得村民心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05 05:0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昭化区黄龙乡信访工作始终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核心,创新理念、完善机制、夯实基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全力护航脱贫攻坚。

目前正是脱贫攻坚关键期,群众利益无“小事”。该乡通过多形式学习培训、制度管理等措施,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群众理念和工作方法,引导他们常怀理解之心、爱民之情,时刻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处理问题,把群众的表情和感受当做工作的“晴雨表”,切实夯实党员干部用心用情化解群众信访矛盾纠纷的思想基础。今年以来,已召开信访矛盾化解工作会议5次,集中全乡纪检干部和廉勤委委员深化学习,提升基础干部对“信访工作无小事、群众利益无小事”思想认识的升华。

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由接访变下访,黄龙乡纪委坚持每月对信访矛盾重点村组全覆盖走访,主动开展“走进农家有温馨问候、走到地头有称心交流、走在乡间有重点关注”工作,耐心细致的与群众摆一摆“龙门阵”,谈一谈“心里话”,听一听“数家珍”,解一解“揪心事”,用下沉的身子、关注的眼光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缓解信访群众焦躁的心情。截至目前,全乡纪检干部和村廉勤委干部下访工作5次,干部参与80余人次,全覆盖走访8个村48个社贫困户300余户1000余人,有效提升群众的认同度、满意度。

群众“心中有秆秤”,对周边发生的矛盾纠纷眼明耳清心亮,也最容不得沙子。该乡纪委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依靠群众推选出来的“说事服务站”队员、脱贫攻坚精准监督员、村廉勤委员,在信访群众的矛盾化解中群策群力。信访处理中,不仅有干部,有“三员”队伍,还有由村民代表、党员、普通群众参与调处,让群众名正言顺,积极的参与矛盾纠纷摸排、化解全过程。目前,全乡50余名“三员”全覆盖督查到村组,进行政策宣传、矛盾纠纷摸排化解,调处化解矛盾纠纷30余起。

(李昊)

新闻推荐

松潘县工质食药局多举措 护航高考期间食药安全

本报讯(殷永洁记者哈斯满)今年高考在即,为了确保高考期间校园安全,消除校园里的安全隐患,5月18日,松潘县工质食药局联合公安局...

松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松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松茂古道背夫谣2018-06-08 08:53
猜你喜欢:
评论:(黄龙乡真情化解矛盾赢得村民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