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松潘 > 正文

1000多个日夜“拼”出安宏大变样 记全州优秀共产党员刘雪婷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7-30 09:4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泽英

安宏乡曾是松潘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硬骨头”,10个村中有4个贫困村,1个“插花式”非贫困村,10个村中有5个村地处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半山。2016年5月,一名年轻的女书记来到这里,群众纷纷议论:“她能带领咱们脱贫致富吗……”

而女书记默默扎起头发,脱下漂亮的高跟鞋,下村组、访农户,她勉励自己“若是不能搞出名堂,大伙儿凭啥跟着你干”。这名刚上任就被“看轻”的女书记就是安宏乡党委书记刘雪婷。

一晃就三年过去了,刘雪婷倾心倾情、真抓实干,在探索基层治理模式方面,牵头制定了“干部分户责任制、区域模块分解制、村规民约奖惩制”三项制度,补齐了乡党委政府工作存在的短板,树立了“敢打硬仗”和“能打胜仗”的形象。如今,安宏乡实现了4个贫困村脱贫摘帽、134户502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任务。

这样喜人的脱贫成绩,刘雪婷是如何做到的?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拼”。

“不怕眼前‘偏山穷’,就怕没有‘精气神’;条件较差干劲不能差,基础薄弱力度不能弱;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有这样的认识,刘雪婷率先示范,带领全乡干部全力提振“精气神”,“拼”尽全部的精力和智慧,一心一意为百姓谋福利。

为让群众腰包鼓起来,刘雪婷利用省、州帮扶部门的优势,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方式,引进高山雪菊、高原藜麦等新品种,在烟囱村建立了450亩藜麦种植基地、在纳坡村建立了120亩高山雪菊种植基地、在肖包寺村建立了70亩冬枣种植基地,还建立了500亩尚作有机蔬菜种植基地。

为建好贫困村“一村一品”,刘雪婷结合“藏寨蝶变”“文明新村”“美丽乡愁”“十谢党恩”四大主题,紧扣全域旅游,协同推进肖包寺以传统藏香制作为主的寺庙产业和肖包村乡村旅游业,打造美丽多元的“松潘后花园”。

为营造全乡党群连心、干群和谐的氛围,刘雪婷按照“地域相邻、民族相同、产业相近、功能互补”原则,将全乡划分为150个片区,每个片区推选一名联户长,有效解决群众工作“最后一公里”。

为改掉村民陈规陋习,刘雪婷牵头设立了区域“红黑榜”,从奖惩实质化、评比常态化和群众关心的票子、面子入手,强化群众核心价值观引领,落实村规民约奖惩制,激发群众致富奔康内生动力。

……

三年过去了,安宏乡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从“女书记不行”到“刘书记是真正为群众干实事的好书记”,如今,村民们提起刘雪婷都会竖起大拇指。

“在这1000多个日日夜夜里,有多少个通宵达旦,也有面对无理谩骂时的委屈难过……当看到村民幸福的笑脸和干群连心的和谐画面,所有的艰难都变成了继续坚持的动力,一切辛酸和困难都是值得的。”谈及这三年的感受,刘雪婷眼神坚定,面带微笑地说。

新闻推荐

阿坝州开展2019年 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本报讯(记者姜国春)7月10日,由州委、州政府主办,松潘县委、县政府,州应急管理局承办的2019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松潘县川主寺...

松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松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长征(节选)2019-07-19 06:08
评论:(1000多个日夜“拼”出安宏大变样 记全州优秀共产党员刘雪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