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松潘 > 正文

满目胜景正宜人 松潘县全域旅游发展走笔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8-01 11:46   https://www.yybnet.net/

■谷运花

盛夏时节,松潘县八十沟的贝母园生机勃勃,十几个工人正在除草、施肥,忙得不亦乐乎。

“现在,我们已种植贝母124亩,年内计划再种植176亩。这样一来,既可以向农牧民推广松贝种植技术,保护松潘县野生贝母资源,同时助力观光旅游发展。”松潘灯笼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曹伟告诉记者,该县充分利用当地独特的气候资源,积极引导农民种植贝母,把种植贝母作为发展经济、助推旅游、增加收入的重要措施来抓。

松潘县旅游资源富集,境内有茂密的天然林、奇特的山岳、幽长的峡谷、万年的钙化石、独特的岩洞、辽阔的草原。当地民族风情浓郁、文化底蕴丰富,提升了旅游的内涵。为打造立体的全域旅游线路,该县采取“旅游+”“+旅游”发展模式,沿国道线打造特色农牧产业园,将各个景点串连成线,全力推进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生态建设融合发展,以全域旅游带动城乡发展,努力实现富民强县目标。

近年来,松潘县紧紧围绕“高原生态家园”定位,积极推进农旅融合发展,不断激发休闲旅游新动能,圣地花海、芍药基地、草莓园等精品旅游景点深受游客喜爱。为实现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提升农业附加值,该县制定了《松潘县生态农业创意园建设方案(2019—2022年)》,明确生态农业创意园 “1+5”布局,即1个松潘县绿色生态园和松潘藏红花椒主题公园、川主寺南山松贝农业花园、水晶高原生态蔬菜园、红土藏香猪牧园和圣地花海5个特色农牧产业园区,将农牧产业特色休闲游作为第三产业的优势方向,计划到2022年把生态农业创意园建设成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或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做足农旅融合“文章”。

据介绍,松潘藏红花椒主题公园以镇坪乡为轴心,利用成熟花椒基地和优美自然山水,打造集休闲观光、农事体验、运动健身为一体的花椒主题公园,将盘活4乡15村的旅游经济;川主寺南山松贝农业花园以种植和研发松贝为主,发展大黄、秦艽、芍药、羌活、山葵等中药材产业,带动八十沟、见培村、长沟村打造乡村旅游精品;水晶高原生态蔬菜园连片面积超过5000亩,发展松潘莴笋、大白菜、土豆、大蒜等特色高原生态蔬菜,提升蔬菜产业效益;红土藏香猪牧园依托热务沟红土片区绮丽的自然风光、红顶石墙藏式民居,打造牧场兴旺、产村一体的现代化农牧园,全力打造“斑驳红土”乡村旅游品牌;圣地花海,以现有龙头企业牵头建设为主的模式,继续做大做优以薰衣草为本底的旅游观光园,进一步丰富观光旅游业态。

“乡村旅游给全县带来了可喜的变化,将农牧产业与旅游业相结合,既保护了生态,又富了群众。我们将继续贯彻全域旅游发展理念,让旅游业成为松潘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松潘县文体旅局负责人说。

如今,全域旅游已经成为松潘县各族群众致富增收的新路径。该县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在增收入、扩就业、惠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实现全域旅游发展目标。

为满足游客吃住需求,近年来,松潘县全力推进景区景点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吃、住、行、游、购、娱”配套服务,让游客吃得放心、住得舒适、游得畅快、购得满意、玩得尽兴。

处处皆风景,徐徐入画来。松潘县立足全域旅游发展,在探索“旅游+”“+旅游”模式上下足功夫,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展望未来,全域旅游胜景在松州大地多点开花,迎接八方游客。

新闻推荐

肩上有担当笔下有情怀 记全州优秀共产党员秦远俊

■记者哈斯满接受过他采访的人,对他有一个共同印象:这人总爱刨根问底。他就是阿坝日报社记者秦远俊,他嘴边常挂三个问号——...

松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松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满目胜景正宜人 松潘县全域旅游发展走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