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松潘 > 正文

“引通济安”工程开工建设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1-01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勇)昨(2019年12月31)日,绵阳市重点引水工程“引通济安”工程在北川羌族自治县擂鼓镇引通济安工程隧洞出口举行开工仪式,这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建设施工阶段。

“引通济安”工程将引调通口河流域水资源为安昌河流域补充生产生活及生态供水,是符合水利部战略部署的江河湖库联通工程,同时也是绵阳市具有战略意义的重点引水工程。据介绍,“引通济安”工程引水隧洞全长约12公里,设计最大引水流量8立方米每秒,计划年调水量8450万立方米,最大调水量11000万立方米。工程可研批复总施工期为54个月,估算总投资4.4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安昌河流域面临的水资源短缺和不平衡的瓶颈问题,不仅能满足沿线50万左右的居民生产生活用水,还将为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和绵阳市经济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水资源保障。

据了解,绵阳市境内通口河,又名盘江、湔江、白草河,发源于松潘县,上游称白草河,禹里以下始称通口河,经江油青莲从右岸汇入涪江,全长186公里,其源头海拔4000米以上。通口河常年水量充沛,引通济安工程项目完工后,能够满足绵安北产业带及沿岸农业灌溉及河流生态景观用水需求。

开工仪式上,工程建设相关支持单位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引通济安工程建设需要,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将引通济安工程建设成高品质的水利项目。

新闻推荐

松潘县“1+3+N”旅游市场 综合整治监管工作成效显著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近年来,松潘县紧盯旅游市场综合治理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创新成立了“1+3”旅游市场综合整治监管机构,...

松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松潘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游花绿二海2019-11-29 14:45
评论:( “引通济安”工程开工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