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松潘 > 正文

松潘投资7000万元 打造生态农业创意园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4-23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琳 四川日报记者 徐中成)4月12日,在松潘县镇坪乡解放村,一架无人机在空中来回穿梭。“这几天正在做地形勘测。”解放村党支部书记杨成介绍,按县上统一规划思路,利用村里成熟的花椒基地和优美自然山水,准备打造集休闲观光、农事体验、运动健身为一体的藏红花椒主题公园。

解放村有村民226户760人,从2015年开始,村里大面积种植以大红袍为主的花椒,由于花椒颗粒饱满、色泽红亮、芳香浓郁、后劲醇麻而深受市场喜爱。现在村里99%的村民都在种花椒,共种植花椒1000多亩。杨成说:“最高峰时,全村花椒产值达1200万元,但去年产值只有800万元。”

去年7月,松潘印发《生态农业创意园建设方案(2019—2022年)》的通知,按“最适、最优、有特色”原则,总投资7000万元,将全县生态农业创意园按“1+5”布局,以松潘县绿色生态园为统领,打造藏红花椒主题公园、川主寺南山松贝农业花园、水晶高原生态蔬菜园、红土藏香猪牧园和圣地花海五个产业功能区,做大做强松潘花椒、松潘贝母、松潘莴笋、松潘藏香猪和薰衣草观光5大农业品牌。

“通过规划打造,构建起产前、产中、产后于一体的农业全产业链,推动松潘香料、中药材、蔬菜、畜牧业形成产业集群。”松潘县委常委、副县长何晓说,还要重点拓展花椒、松贝和藏香猪产业的循环经济、创意农业、农事体验、网红效应等功能。到2022年,力争把松潘生态农业创意园建设成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或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其中,以花椒为代表的香料产业和以贝母为代表的中药材产业产值占整个园区总产值的比例达90%以上。

新闻推荐

让青春在“疫”线闪光

■吴佩勇记者姜国春疫情防控不懈怠,春耕生产不耽误。近段时间以来,松潘县岷江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发动99名...

松潘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松潘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春天的光芒2020-03-22 23:45
猜你喜欢:
评论:(松潘投资7000万元 打造生态农业创意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