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最美志愿者”孙望东 热心公益 志愿服务近十年

来源:黄海晨报 2017-11-03 08:26   https://www.yybnet.net/

孙望东是海南海口的一名“90后”志愿者,他从14岁起就开始在海南范围内策划组织公益活动。近十年来,他牵头做过的志愿服务活动数不胜数,他亲身参与过的志愿服务时长超过了2000小时。他说,“如果一定要有一个远期目标,我希望服务时长能多加2个0。”2017年8月,孙望东荣登“中国好人榜”。

据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统计,截至2016年,海口实名认证的志愿者达25万人,各类注册志愿者团体3163个,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625万小时。“90后”青年志愿者孙望东就是这数十万志愿者中的一员。

谈及初衷,孙望东提到最早的“因”是2008年的“5·12汶川地震”。他看到社会上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很多地方还需要关注和关爱。也就是这一念头,让孙望东从此走上了志愿服务公益之路。

2009年至2012年,当时还是高中生的他连续三年,每逢周末双休、节假日等都组织海南政法职业技术学校、海南大学等高校的志愿者们参与无偿献血宣传、造血干细胞动员和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当年,这个“志愿者少年领袖”累计服务时长逾300天,组织志愿者人数共计6000余人。

上了大学,孙望东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他利用课余时间在学校开起了一间小型快餐店,一边挣自己的生活费,一边则用一部分资金继续投入志愿工作。毕业后,孙望东自主创业,并选择了教育培训的领域,参与并创立了博鳌国际青年营。

位于海口城郊的林昌小学也是孙望东常年服务的一个驻点地,校长陈杰和孙望东也认识了近六年。林昌小学目前只有一到五年级,每年级一个班,但针对林昌小学的志愿活动多而细,其中比较大型的一项志愿活动是五六年前变荒为绿志愿服务活动和至今仍在持续的定点支教。

虽然如今随着学校的改建和重新规划,小型农场已经成为花圃,但陈杰的心中还是充满感恩。

支教活动至今仍在继续,2012年至2014年间,孙望东一直坚持组织100余人的支教队伍每周二、五到林昌小学来为孩子们上课,近几年孙望东虽不再主导支教组织工作,但仍持续保持关注并时不时地为学校捐赠图书、文具和体育用品。

提及2000小时的服务时长,孙望东笑说这可以算是一个“不完全统计”,“早年做志愿没有这么多形式,我们也不会为了统计而统计,最好的“人证物证”是那些年我们服务过的群体和一起合影的照片。”

“如果一定要有一个远期目标,我希望服务时长能多加2个0。”孙望东说。

(据中国文明网)

新闻推荐

朱灿:用热血和汗水践行“人民消防为人民”

贵纪宣朱灿是港南区消防大队大队长,他视驻地为故乡,视群众为亲人,用热血和汗水践行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入伍16年来,他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被自治区公安厅评为“抗震救灾...

汶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汶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美志愿者”孙望东 热心公益 志愿服务近十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