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仲月霞:“军人就要上战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1-07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抗击非典时,面对父母亲担心的目光,她说:“军人就是要去冲锋”;汶川地震救灾时,面对丈夫无尽的牵挂,她说:“军人,就是要到最前方。”抗击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与儿子含泪拥别时,她依然是那句话,“军人就是要上战场”。

她叫仲月霞,现任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护理部总护士长。昨日,51岁的仲月霞向三秦都市报记者讲述了那段岁月。2014年5月,西非部分国家爆发了严重的埃博拉出血热疫情,确诊、疑似感染病例将近1.5万例。2015年1月,一支救援队伍紧急出征利比里亚,她就是其中一员。

“疫情的蔓延使当时利比里亚的医院处于瘫痪状态,诊断中心收治病人的时候,有时病号服还没换完,患者就倒下了。”仲月霞说,她成为离死亡最近的“治疗组”的成员。

面对当地落后的医疗条件,埃博拉强烈的传染性,且被感染的医护人员中,死亡率已高达68%。仲月霞回忆道:“说实话,不怕是不可能的!每推开道道严密防控的隔离门,走进收治患者的病房,就是与死亡最正面的交锋。”

勤洗手很重要,她把“七步洗手法”配合流行歌曲“小苹果”编排成简单易学的舞蹈,并设计了俏皮可爱的洗手漫画,加以简单的英文说明进行展示。当欢快的音乐声响起时,大家一起跳起了“洗手舞”,将动感活泼的“小苹果”演绎出了非洲风情。当晚,利比里亚国家电视台对此进行了长达40分钟的专题报道。

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冯翠红霍宇飞

大爱无疆 援外医疗

新闻推荐

李俊英以爱为事业的专职志愿者

李俊英为贫困学生送去“温暖”。2012年1月20日,本报曾以《全国优秀志愿者:她用心点亮群众心中的灯》为题,报道了李俊英作为眉山市唯一一个志愿者获得“全国优秀志愿者”殊荣的事迹。做一次好事不难,...

汶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汶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仲月霞:“军人就要上战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