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他们是残障人士的“眼睛和拐杖”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3-06 05:39   https://www.yybnet.net/

雷锋车队队伍不断壮大

3月5日下午,舜和家园门口,高涛打量着驶过的出租车,右下肢残疾的他,正在等待雷锋车队的“的哥”来接他。开了十几年出租车的曾成明,最近加入了雷锋车队。车队给他派的“第一单”,就是去接高涛到安顺桥。

高涛去年一年至少坐了20多次爱心出租车。几乎每次都是不同的爱心的哥来接他,而相同的是,都来家门口接,从来都是免费。“我还是不好意思,想给车费”,可就算高涛硬塞钱,都没一个人会收他的。“我代表我的家庭、像我一样的残障人士,跟雷锋车队的志愿者道一声感谢!”高涛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说起雷锋车队,成都人都会想起2008年汶川地震时,一群成都出租车司机自发驰援灾区,那个令人动容的故事。成都“雷锋车队”组建于2005年,原名“爱心的士”车队,2008年更名为“雷锋车组”,2014年扩建为“雷锋车队”。10多年过去,虽然原来的车队已解散,但一个新的雷锋车队正越来越庞大。谊兴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长江出租车公司文明爱心车队、锦城出租车公司红旗车队,以及联众、运和、泰客司出租车公司的爱心驾驶员集合在一起,组成爱心联盟。不断壮大的雷锋车队如轻风细雨般,默默去帮助更多的人。“我们就是他们的眼睛和拐杖”,的哥许文清年前参加慰问视障者后,动情地发了一个朋友圈信息。

这个微信群的发起人是谊兴出租车公司驾驶员黄忠兵,从2005年开始驾驶出租车,2008年加入了雷锋车队,接送老弱病残、高考生以及其他有需求的人。2015年,谊兴出租车公司也成立了自己的雷锋车队,黄忠兵带着同事们一起献爱心,却日益发现人手不够。今年1月,长期与黄忠兵一起献爱心的的哥及其所在的多个出租车公司爱心车队一拍即合,组成一个爱心联盟,共享求助信息,去帮助更多的人。

3月5日上午,黄忠兵开车送了一位高位截瘫的女士去熊猫基地,圆了她多年来想看熊猫的梦,“不光是学雷锋日、学雷锋月,我们会在今后的日子一直坚持下去!”

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实习生 陈星宇

摄影记者 郭广宇

新闻推荐

泸州市2018年民政工作会举行 十项工作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

◎泸州日报记者朱虹本报讯昨日下午,泸州市2018年民政工作会在泸州市减灾救灾中心举行。今年,泸州市将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以增强民政兜底保障能力为重点,着力构建城乡一体的社会救助...

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是残障人士的“眼睛和拐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