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所有付出都值得”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4-12 09:34   https://www.yybnet.net/

■康建禹记者杨骁

春耕时节,走进汶川县绵虒镇三官庙村的樱桃树林里,时不时传来刺鼻的农家肥味,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穿梭其中。“农家肥原料要选羊粪才好,我们这两天赶紧施肥,过两天下了雨,树苗才长得好。”村民陈富兰一边在地里忙碌,一边与记者聊天。

提到甜樱桃,陈富兰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她家仅有的一亩甜樱桃每年都是在价格最好的时候上市,以去年每斤40元的价格,这一亩地就给她带来了22000元的收入。而“恨”则来源于栽种甜樱桃长时间繁复细致的管理和大量的劳力投入。

陈富兰告诉记者,甜樱桃的管理十分复杂,并贯穿于全年。修枝、施肥、保花、授粉、防虫……做不完的活接踵而来,一忙就是一两个月。“施肥的时候要注意用量;保花的时候要注意气温;授粉的时候要买蜂蜜兑水,用喷雾剂喷花,吸引蜜蜂来授粉……”采访中,陈富兰一一讲述着管理甜樱桃树时的每个细节,用她的话来说,挣到的每笔钱都是用辛勤汗水得来的。

每年5月份,甜樱桃陆续成熟。当甜樱桃丰收并卖出好价的时候,陈富兰觉得一年的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然而,最近两年,陈富兰又多了一份担忧——部分水果商从外地拉来廉价车厘子,冒充汶川甜樱桃卖,极大地影响了汶川甜樱桃在消费者中的口碑。针对陈富兰等果农的担忧,汶川县委、县政府已经从去年开始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对“汶川甜樱桃”这个优质品牌的保护:修建了“三宝”市场,实行严格准入制度,让本地甜樱桃有了规范的市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检查,对外地樱桃冒充汶川甜樱桃现象进行打击;利用电商平台,在拓宽外销渠道的同时,加强对“汶川甜樱桃”品牌的宣传。

新闻推荐

阿坝日报“5·12”汶川特大地震 十周年大型采访行动正式启动

本栏图片由记者周旺波孟波邹阳摄开栏语今年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十年前的那场大地震,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十年来,作为重灾区的阿坝人民感恩奋进、苦干实干,曾经满目疮痍...

汶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汶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所有付出都值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