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汶川县公安局 做好防汛抗旱应急工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4-13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当前汶川县已进入汛期,各类自然灾害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切实做好汛期安全应急工作,汶川县公安局视汛情为警情,合理勤务安排,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应急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和谐有序。

该局认真总结历年汛期状况,不断进行分析研判,强化组织领导,召开工作会议进行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细化分工,确保警力到位、措施到位、宣传到位,夯实应急管理工作基础。成立了汛期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局党委成员为副组长,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应急管理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县局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深入一线,跟班作业,全体民警、职工、辅警按照工作部署,坚守工作岗位,强化隐患治理,一旦发生险情,及时报告县局指挥中心,及时采取相应管控措施,确保汛期辖区安全、畅通。

结合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积极联合交通、安监、公路等职能部门,对存在易积水、易塌方路段、桥梁等危险隐患的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档案,及时上报县政府,责令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到位。组织专门人员深入辖区客运、货运、危化品运输、学校等重点单位,对企业内部车辆进行安全大检查,对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相关单位立即停止营运进行整改,从源头上筑牢安全出行防线,严防事故发生。

该局通过汶川电视台、公安微博、微信、手机短信、道路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广大参与者遇暴雨恶劣天气尽量减少出行,大力普及雨天驾车技巧和紧急自救知识。对因强降雨导致交通中断的,及时发布中断原因、正在采取的措施、预计恢复时间和绕行线路,方便群众合理选择路线出行。结合“一标三实”、“户户入、入户户”等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学校等重点单位进行宣传教育,采取发放宣传材料、播放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夏季汛期安全宣传,重点进行雨季出行安全教育,使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做到文明行车,确保出行安全。

新闻推荐

“死里逃生的人,有什么过不去。” 可乐男孩当了可口可乐博物馆馆长

4月2日,新都,可口可乐博物馆,薛枭正在接收新的工作信息10年,薛枭从18岁到28岁死里逃生,更珍惜当下,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灾难可以摧毁我们的家园,却不能磨灭我们追求幸福的决心___满目疮痍已重...

汶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汶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汶川县公安局 做好防汛抗旱应急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