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明星对话 杨子姗 生活中温柔的软妹子

来源:兰州晨报 2018-04-16 02:17   https://www.yybnet.net/

提起杨子姗,大多数人会想起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里霸道可爱的郑微,《重返20岁》里大展歌喉的“少女奶奶”孟丽君……不过,在公众印象中,杨子姗一直是个低调的演员,所以不少网友认为杨子姗是“透明体质”,除了新作品推出,其他时间很少有她的消息。目前,在北京卫视热播的都市剧《好久不见》中,杨子姗出演女主花朵朵。剧中的她,执着乐观,面对生活中的艰难困苦,永远都是“打不死的小强”。而角色多变、低调敬业的杨子姗,生活里其实是个温柔的软妹子,2017年夏天,她向剧组请了一周的假,甜蜜地嫁给了爱情。

1杨子姗化身打不死的“北漂小强”

在《好久不见》中,杨子姗饰演的花朵朵,与郑恺饰演的贺言有一段跨越十年的爱恋纠葛,从被迫分离“好久不见”到最后终成眷属,两人的演绎也从侧面见证着中国房地产、互联网行业的大变革,和一代人在追梦路上不同轨道的奋斗及成长历程。

记者:从电影《致青春》到《重返20岁》再到《南极之恋》等,活跃于大银幕的你已鲜少出现在电视荧屏,接演《好久不见》的原因是什么?知道为什么会被导演选中吗?

杨子姗:有好的剧本和好的团队,我没有理由拒绝。能被导演选中最主要还是和角色契合吧。作品就像是导演的孩子,他肯定也会挑最合适的演员。

记者:伴随着剧情推进,“非典”、汶川地震、北京奥运等大事件在剧中均有体现,作为扮演者感觉如何?对这个角色有何解读?

杨子姗:跟着剧情重新再回到这些场景,变成当事人,是一个挺奇妙的过程。花朵朵虽然刚出校园时比较青涩,慢慢才变得成熟稳重,但她骨子里的东西一直没变,她是一个非常独立自主、有性格有追求的女孩,任何的风吹雨打对她来说都是一种滋润。她不依附于任何人,她就是做她自己。

记者:《好久不见》是你与郑恺的三度合作,有什么新感受?和郑恺的合作有什么印象深刻的戏份吗?

杨子姗:从《致青春》中首度合作我们便开启“吵架模式”,到如今《好久不见》中继续“火力全开”,呵呵,我与郑恺吵得很过瘾——《致青春》我们俩拍的第一场戏就是在鸭子船上吵架,没想到这部戏再见,还是吵个没完。与郑恺合作了这么多次,挺不错的。

2孤僻少女的成长记:“学习植物简单地活着”

凭《致青春》踏入演艺圈的杨子姗,因影片中倔强执着的郑微一角,令她收获了观众的喜爱。因角色深入人心,不少观众一度以为她和“郑微”的性格一样,活泼开朗。可事实上,杨子姗极为内向,记者采访杨子姗时,她透露,在生活中她并不开朗,而是学习植物简单地活着。

记者:据说,在《致青春》中郑微在大礼堂唱《红日》的那场戏,歌手出身的你竟然要把自己灌醉才可以在众人面前表演?

杨子姗:是这样,其实当时试戏郑微一角时,我都是依靠装出来的活泼样儿才骗过了导演赵薇。在我刚出生40多天时父母就把我交由爷爷奶奶抚养,在意识到自己的“与众不同”后,为了避免受到伤害,我开始远离人群,与人交往也尽量避免熟络,后来竟有了轻微的“自闭症”。当时我是一个完全不会讲话,不懂得怎么和人相处的人。

记者:电影《致青春》后,你并没有趁人气急忙接戏,是什么原因?

杨子姗:我最感激的是赵薇,她没有让我趁着人气去赚钱,她很明白我想如何做一个演员,而不是一个偶像。那时的我根本无法进入明星的角色,在宣传活动上,我很少开口,这样的情况僵持了一年,直到因人气不够,失去了一次珍贵的机会后,我才想有所改变。我喜欢拍戏,却不喜欢工作……我只想学习植物简单地活着。

记者:现在怎么样?当时不善于接受采访的你,现在比较得心应手了吧?

杨子姗:面对媒体还是不太得心应手,但已经可以像对待朋友一般,有什么说什么了。

记者:2015年,一条“嫁了,他叫吴中天”的微博,让大家惊讶不已,这么快就把自己嫁了?

杨子姗:呵呵,对。遇见他之后,我不再羡慕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我变得开朗起来,也终于敢在镜头前释放自己了!2015年我们领证,2017年在拍摄《红蔷薇》期间,我请假一周,和吴中天在三亚举办了婚礼。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李洁

新闻推荐

那桥那城那些人 ——观《口述历史纪录片〈羌山红遍〉》有感

■汶川中学初一11班张熙贤我的家乡汶川,是一座美丽的小城。奔腾不息的岷江穿城而过,桥就成了必要的交通要道,“红军桥”就是其中一座。当阳光洒在小城上空,“红军桥”三个金色的大字在阳光下格外鲜明...

汶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汶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明星对话 杨子姗 生活中温柔的软妹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