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灾害风险 延安市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5-15 17: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郑鹏)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当天,市减灾办、市民政局、宝塔区民政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部门联合在凤凰广场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市民宣传防灾减灾的重要性。一位市民向工作人员索取了一份宣传资料,认真阅读后告诉记者,今天是汶川“5·12”地震10周年,在这个日子宣传防灾减灾非常有意义。在自然灾害来临时,只有掌握了防灾减灾知识,才能保护好自己和身边人,回去后,他还要把这些材料让家人学习,让更多的人了解防灾减灾知识。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我们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市民宣传了常见的灾难性天气以及应急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还将持续开展此类宣传活动,让防灾减灾深入人心。”

链接

中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给国人带来巨大的伤痛,各方抗震减灾、众志成城,表现出空前的团结和坚定。在此背景下,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定期举办全国性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

新闻推荐

“震生”十岁 生生不息

辛华谢佼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前夕,一群叫“震生”的孩子,在汶川县映秀镇漩口中学地震遗址前,拍下十岁合影。十年前,当地震摧毁家园、夺走生灵的时候,他们出生了。小生命的到来,本身就充满磨难。医院塌了...

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灾害风险 延安市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