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乌鸦知反哺 人更要感恩□高三(9)班 李政霍

来源:右江日报 2018-06-05 08:46   https://www.yybnet.net/

“你养我们小,我们养你老”,这是孙锦秀对王秀英的承诺。从她的话中,我们感受到了她的感恩之心。是的,乌鸦尚且知反哺,我们人类更需知感恩。

“乌鸟私情,愿乞终养”,这是李密对其祖母的感恩;“夜缒而出”,这是烛之武对郑国的感恩;“以先国家之急而后私仇也”,这是蔺相如对赵国的感恩。我们需要感恩,我们应该感恩。因为感恩能体现个人的品质,能促进社会的和谐,能使国家得到国际认可。

生前厚养实为孝道,学会感恩,彰显个人品质。“臣无祖母,无以至今日;祖母无臣,无以终余年”,李密感恩祖母的养育之恩。他深知若无昔日之祖母,亦无今日之李密。李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感恩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李密的感恩,彰显其知恩图报的品质。孙锦秀对王秀英的感恩,又何尝不是体现她的优良品质呢?

试想,李密如果接受了皇帝的征召,弃祖母于不顾,想必李密也不会有今日之美名。试想,孙锦秀若弃王秀英于不顾,亦不会被人们广泛称赞。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人人知感恩,社会方可和谐。讨债未果的宋晓明,怒气滔天,心怀怨恨,一怒之下刺死了梁建红之子。面对杀子之痛,人们都以为梁建红会以牙还牙将宋晓明送死上刑场。但令人意外的是,梁建红在法庭上痛哭,为宋晓明求情,最终宋晓明以故意伤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宋晓明亦知错悔悟,心生感恩,当场跪地向梁建红叫了声“妈妈”。

倘若宋晓明在事故之前,心怀感恩之心,换位思考,我想,定不会酿成这样的悲剧。我们同样如此,身处社会大家庭中,人与人之间总少不了磕磕碰碰。在这时,我们要心怀感恩,用微笑和体谅来化解磕碰。如此,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和谐。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我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感恩之心,扶弱救贫,彰显了大国魄力。在中国汶川地震时,有哪些国家向中国伸出了援助之手?在中国摸着石头过河时,是哪些国家帮助了中国?如此种种,国家和人民一直铭记心中。于是,在非洲出现埃博拉疫情时,中国率先伸出了援助之手;“一带一路”的建设带给沿线不同文明的互鉴互荣……中国践行了“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传统美德,在国际舞台上,深受认可。

一位哲人说过:“我只想要一片绿叶,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感恩就是这样一片小小的叶片,当我们把绿叶奉献给世界时,世界会回报给我们整个春天。

乌鸦反哺,羊羔跪乳,让我们学会感恩,以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新闻推荐

香港公务员内地专题考察团 到德阳市参观访问

(记者邱洁)5月30日下午,香港警务处总督察侯礼文率香港公务员内地专题考察团到德阳市参观访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发贵...

汶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汶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国宝来“串门”2018-06-01 06:35
评论:(乌鸦知反哺 人更要感恩□高三(9)班 李政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