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郑爽罗晋组纯爱CP,三角恋、婆媳大战,竟然被他们苏到了

2018-07-06 19:21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世界杯踢得火热,很多朋友家里出现了“抢电视大战”。

虽然可以人手一台电脑、一部手机,但也就少了一家人围坐一起看电视的乐趣。

贴近生活的,打动人心的,鲜肉小花与老戏骨齐上阵的,往往才能调和众口。

本期【影视种草机】给大家推荐的,是老少皆宜、“家中常备”的电视剧《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

6月18日上线,由于没能借助频道优势,播放量落后于同期剧集。

但口碑评分实现了逆风翻盘,首开7.0分。

先来说说这名字,莫名感觉被喂了一口鸡汤。

土味情话了解一下?

故事是从1998年开始讲起的,跨度很长,有时代感。

BP机、聊天室、win98、北京申奥、神五上天、非典、汶川地震、金融危机……带你穿越到20年前。

男主张长弓(罗晋饰),计算机专业职高毕业生。

为什么现在父母总逼着孩子好好学习考大学?欢迎收看80后代表《长弓有话说》:

会修电脑、建网站,专业对口满分,但HR不吃这一套。

到了老板那,更是讽刺他:别老想着走后门。

被学历耽误的程序员长弓,面试屡战屡败。

失业期间,他在自己创建的“飞鹰聊天室”里,用站长权利封了女网友李木子(郑爽饰)的账号。

麻(yuan)烦(fen)找上门,一个手误,让两人成了朋友。

这对可以算是网恋鼻祖级CP了。

线下见面前,长弓还给号称体重两百斤的木子,带了副减肥药。

见到真·木子,减肥药自然是用不上了,但他却被这个机灵、可爱的小丫头吸引了。

没错,是心动的感觉!

为了追木子,长弓没少下功夫。

送早餐一下子就是四份,室友纷纷被笼络。

上门帮木子修电脑,有同学过来求帮忙,长弓对木子说:“你说了算。”

女生心里那么点虚荣心,完全得到满足了。

就算心里喜欢,也不表现轻浮。

被人起哄表白时,长弓还害羞了:“我们还是朋友,这不是开玩笑的事。”

情话土味值持续爆表。

表白专用话术:“有空一块领个证。”

这种撩妹大法,真的很对木子的路子。

游乐场分别时,木子主动要了电话号码。

一路小跑到公用电话亭,电话粥煲到“余额不足”。

寝室自习听到铃声响,立刻以小碎步冲刺的方式奔向电话。

一步一步似爪牙,是甜蜜的步伐!

哄长弓去医院看望老八路,结果一口气把木子爷爷、爸爸和叔叔见个遍。

长弓想约木子吃饭,怕她没时间。

话音没落,木子就抢答:有时间呀。

这还是我们印象中的那个郑爽吗?

难怪网友们都忍不住在弹幕里呼喊:木子,矜持一点。

这年头,不学点套路,都没脸谈恋爱了?

除了长弓和木子的爱情,剧中另外几对也是很有代表性:

“姐弟恋之教你做人”系列。

“学霸爱情之天天向上”系列。

还有我最爱的“冷峻所长爱上我”系列。

听到李所长那句“叫嫂子”的时候,真的想大喊:钢铁直男终于不装傻了!

“抱警CP”日常上演“蹬鼻子上脸”,还真是不把单身狗放在眼里啊……

除了这些充满悸动的小粉红,剧中的友情和亲情同样暖心。

韩东和魏小山租住在长弓家的四合院里,兄弟之间互相照应。

长弓在电视台实习,领导误会他偷单位相机。为揪出内鬼,韩东把当年奢侈品大哥大借给他当诱饵。

长弓和韩东心情不好喝闷酒时,魏小山会帮兄弟们做拿手的酸辣汤。

小山和妈妈因为父亲收回房子流离失所,张长弓让出房间毫不犹豫。

哥仨一起打篮球的那段,还贡献了一嘴“中国好兄弟式”的金句:

好处想着老婆,难处想着兄弟。

长弓的家庭不算富裕,但比下有余。父母文化程度不高,都是本分的老好人。

爸爸会拎着水壶帮女儿洗头。

网费超支,也要支持儿子上网。

即便孩子们冒险辞去了稳定的工作,他也绝不会唱衰。

有父母在就有饭吃,这句特别戳泪点。

精打细算的张妈尝过一口牛肉面,就大老远地跑回家喊女儿来吃。

只因为:我闺女爱吃。

长弓去三叔的洗车店帮忙,被克扣被欺负,妈妈知道后冲过去跟三叔理论。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问,这部剧里没反派吗?

的确,在《为了你》中没有绝对的坏人,更没有现代剧标配的出轨、三角恋、婆媳大战等情节。

即便是玻璃心装大度的媳妇遇上暴脾气装温柔的婆婆,矛盾都是被一笔带过的。

可能这就是被大女主剧麻痹的我们所忽略的:

生活中难免有磕磕碰碰,唯有平平淡淡是真,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张长弓没有男主光环,事业一点不顺遂,经历了7次沉浮。

好不容易逆袭成畅销书作家,木子却生病了。

但他没有泄气,反而自己做榜样,用积极的心态陪伴木子一起对抗病魔:

为了她,他愿意放弃整个世界,热爱整个世界。

在变化莫测的今天,在大时代的洪流里,无论是和爱人、朋友、家人的相处,总有一样要坚守的,那就是陪伴。

从1998年到2018年,这个社会用2倍速的进度条变化发展着,对于80后来说也是一场挑战。

他们从最先开始接触互联网,到捧起智能手机;从校园里的三好学生,到大数据时代的顶梁柱。“80后”们有的已经实现梦想,有的还在为蓝图打拼,有的早已开启了二胎时代,有的还在等待那个对的人……

连郑爽都开始带娃,大谈“育儿经”了。

但无论何时,回忆永远是不会过时的话题。

就像在收看《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时,关于岁月的记忆会被唤起,过去努力过、流过泪、绽放过笑容的日子会朝你涌来。

毕竟,这是一代人的致青春。

新闻推荐

第一季度“泸州好人榜”榜单发布 5人获评“泸州好人”

◎川江都市报记者许世智本报讯昨日上午,第一季度“泸州好人榜”发布仪式在南苑会议中心举行。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鞠...

汶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汶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郑爽罗晋组纯爱CP,三角恋、婆媳大战,竟然被他们苏到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