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爱心献血屋10年接待献血志愿者5万余人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8-06 10:5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日,宜宾市中心血站传来消息:位于宜宾市城区小碑巷的爱心献血屋投入运行10年来,共接待市民前来献血累计达到52319人。

爱心献血屋于2008年8月19日正式投入运行,是宜宾市城区内第一家固定的志愿者献血场所。在献血屋正式投入运行之前,市民只能到采血车上献血,而且会受到时间和空间的局限。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宜宾市民献血十分踊跃,一时让血站的两台流动采血车应接不暇,爱心献血屋应运而生,并一年365天不间断地接待市民前来献血。”

现年30岁的翠屏区天池社区居民张楠是献血屋运行第一天接待的献血志愿者之一,她前后献血8次,个人献血总量达到2800毫升。张楠介绍说:“我前后8次献血都是在爱心献血屋完成的,每次献血,这里的环境和医生、护士们热情、周到的服务都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血脉相连,爱心互助,宜宾市第一批“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张跃宜是宜宾发电总厂职工医院的一名医生,他更是一名热心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在10年时间里,张跃宜前后31次到爱心献血屋献血。

爱心献血屋体检医生郑道说:“随着宜宾市公益无偿献血的不断深入,每年来献血屋参加献血的市民超过5000人,其中捐献单采血小板的人数达到1200多人,且这一数字还在逐年上升。”

8月1日上午,90后出生的退役军人陈善仪再一次来到了爱心献血屋捐献单采血小板,他说:“我每次到爱心献血屋献血,都给我留下了温馨、难忘的回忆。”而陈善仪的善举更让爱心献血屋的医生、护士感慨万分,据采血护士曾贞介绍:“从2017年1月17日陈善仪第一次到献血屋捐献单采血小板以来,他每隔半个月都要到这里献血一次。到目前为止他已累计捐献单采血小板23次。此外,陈善仪还在大连等地奉献过自己的爱心和热血,是宜宾目前为止最年轻,而献血次数和献血总量最多的志愿者。”曾伟 李璧 文/图

新闻推荐

过尽千帆 东风正劲资阳消防建队20周年主题诵读会献礼“八一”

晋衔授衔。受助大学生王悦讲述《爱的传递》。倾情表演展示消防人风采。演员毛宇轩讲述《重生的角色和专一的演员》。雁江...

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献血屋10年接待献血志愿者5万余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