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通关奖牌集体亮相 “2018蜀道驿传”开赛在即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9-12 04:11   https://www.yybnet.net/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何方迪)羌风起,热血燃!备受关注的“2018蜀道驿传——茶马古道接力赛”将于9月23日正式开赛,追寻蜀道文化、寻找茶马古道遗迹,今年,举办地来到了“康养圣地”——汶川。恰逢赛前半个月之际,组委会推出了全新产品设计——通关奖牌。

9月10日上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采访了组委会和奖牌设计师,听听他们的创意理念。

“前几年,接力赛奖牌的正面都为蜀道驿传赛道标志性建筑物,背面分别是蜀、道、驿、传四个大字。”赛事工作人员介绍,“四枚奖牌既是独立的,又可以合体成为一整块奖牌。”

今年,奖牌有了颠覆性设计,以“风、火、山、林”为精髓,演绎中华历史文化内核。“奖牌设计理念源自‘蜀道之始\’,以诸子百家为年代背景,体现《孙子兵法》中‘故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的‘风林火山\’四大自然元素。”奖牌设计师解释。

说到汶川,就不得不提当地特产——甜樱桃,该果肉肥厚质脆,风靡海内外无数吃货,奖牌的设计里,这等美食元素岂能错过。“除此之外,还融合汶川茶马古道遗址元素,通过现代时尚的表现手法,在设计中添加了汶川三宝“甜樱桃、脆李子、香杏子”,从而体现汶川蜀道特色。”

据了解,为了将赛事纪念品转变为文化产品,让设计得到大众认可,赛事组委前期经过反复推敲,在奖牌造型设计、文化内涵体现、奖牌质感、视觉效果上,先后了设计多个版本。

“中华文化历史源远流长,蜀道驿传的赛事打造、文化产品设计,其目的在于让人们忽略的中国历史文化精髓,重新走进大众视野,真正做到有价值、有意义、有内涵、有深度的体验性赛事。”

新闻推荐

北川中学邓家军获评“全国最美教师”

本报讯(记者陈荣)北川中学副校长、英语教师邓家军29年扎根北川教育事业,近日,在教育部和央视举办的2018年全国寻找最美教师评...

汶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汶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通关奖牌集体亮相 “2018蜀道驿传”开赛在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