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退役7年 姚明的生活 远比你想象的精彩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9-13 01:09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9月12日,是姚明的38岁生日。转眼间,这位中国男篮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已经退役7年了。如今姚明最广为人知的身份是篮协主席。这一身份让他成为了如今中国篮球圈的大忙人。但退役7年以来,姚明的生活其实远比我们想象得要丰富多彩……   

退役之后第一件事,上学

退役之后,姚明干的第一件事就是上学。这是早在他踏入职业圈之前就跟自己父母所做出的一个约定。因此当他正式宣布退役之后,姚明便回到了家乡,成为了上海交通大学的一名普通学生。如今历时七年,姚明也终于如愿,在今年7月披上了学士服,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学位证书。

相比之下,经商对于姚明来讲似乎就容易得多了。自从在火箭队打球时期开办姚餐厅开始,到后来的姚明干红,再到后来接手上海大鲨鱼队,成为了人们口中的姚老板,姚明的生意始终做得顺风顺水。如今注册在姚明旗下的公司接近20个,其个人总资产达到了22亿元人民币,并登上了胡润富豪榜,可谓是成功的完成了运动场到商界的跨越。在社交媒体上,他还展示过自己创办的红酒品牌。

慈善事业占据三分之一经历

赛场之外,慈善事业成为了姚明生活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后来姚明也表示,自从退役之后,他在慈善事业上所花费的经历占据了他差不多三分之一的时间。其中姚明近年来最引人关注的真人秀,便是跟着“贝爷”一起参加野外求生。在节目中,贝爷按照习惯要求姚明跟自己一起吃虫子。为了保护非洲的野生犀牛和大象,姚明愿意万里跋涉前往非洲帮助保护组织拍摄相关的纪录片。

2008年汶川大地震之后,姚明不但为灾区提供了大量的捐款,并且还就此成立了姚明慈善基金会,旨在改善国内贫困受灾地区的儿童生活。更难能可贵的是,姚明认为“陪伴才是最重要的慈善”,姚基金不单单需要你捐款,更需要你捐出时间来参与。

享受私人生活 篮球场依旧是主场

虽说已然退役,但篮球场依旧是姚明曾经的主场。帮助中国申办男篮世界杯、举办篮球慈善赛、火箭队球衣退役、入选名人堂。美国四大联赛之中的NFL和NHL,都曾邀请姚明作为嘉宾出席过活动。

除了作为公众人物,姚明在退役之后也有了更多时间享受私人生活。平时会跟朋友打高尔夫;跟穆托姆博、奥尼尔这些老朋友小聚一下;陪伴家人。

姚明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讲就是一位了不起的篮球明星,可是在篮球场之外,他还有许许多多身份,比如全国政协委员、比如各种各样的形象大使、比如成功的商人、比如知名的慈善家等等。篮球场是姚明赖以成名的地方,但是当他决定退役离开赛场之后,聚光灯却并没有因此而熄灭,而是继续追随他来到了其他的舞台。或许这就是小巨人姚明身上所带来的巨大魅力吧。

新闻推荐

北川中学邓家军获评“全国最美教师”

本报讯(记者陈荣)北川中学副校长、英语教师邓家军29年扎根北川教育事业,近日,在教育部和央视举办的2018年全国寻找最美教师评...

汶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汶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汶川地震十年小感2018-09-03 01:05
猜你喜欢:
评论:(退役7年 姚明的生活 远比你想象的精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