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进社区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9-13 10: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禛祎通讯员朝霞雪荣文娜维丽)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近日德新社区、新桥东社区、向阳街社区、珠玑社区、新海阳社区相继开展“科普启明”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家用电器着火,要先切断电源;在浓烟中避难逃生,要尽量放低身体,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夜间可用打手电的方式发出求救信号;不要用明火寻找物品和查漏煤气……”在德新社区的活动中,社区通过播放视频影片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家庭防火常识、初起火灾扑救、弱势群体防火常识等贴近生活的消防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让使同学们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的知识和技巧。近日,新桥东社区联合街道安监办,在新桥小学开展“科普启明消防安全进校园共筑平安防火墙”应急消防培训演练。演练开始前,首先由消防专业老师重点对师生们讲解水基灭火器、干粉灭火器、投掷灭火逃生胶囊、多功能逃生锤、应急箱等灭火与逃生装备的使用方法和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演练正式开始,新桥小学广场冒起了烟雾,听到警报声后,同学们在带班老师、及专业老师指导与配合下,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猫步,按照预案逃生路线迅速而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到达安全地带。

向阳街社区邀请市地震局专家为辖区居民送上一堂防震减灾知识讲座。讲座上,专家结合汶川大地震、雅安大地震实例,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形象生动地讲述了地震的成因、地震的灾害、地震活动的基本特点,并着重介绍了应急避险、震时与震后的自救、互救等有关知识,并向居民群众发放家庭防灾减灾宣传手册200余册。

近日,白石街道新海阳居委会举办消防知识普及活动。社区邀请了消防中队的消防知识宣讲员,活动区分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首先由专业人员讲解了火灾预防,干粉灭火器原理,火灾逃生等基本常识,而后采取实地教学的方式手把手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参与活动的李大爷高兴地说:“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辖区居民的防火意识,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防火技能,居委会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

新闻推荐

“三个突出”抓好党员教育工作

本报讯(任维桃)今年以来,汶川县坚持“三个突出”,通过抓实日常教育、实施精准培训、探索“智慧党建”等方式抓好党员教育工作...

汶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汶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进社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