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汶川县加强对紫坪铺库区 周边环境综合治理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1-20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姜国春)近年来,汶川县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通过实施全域生态系统治理工程,重点强化对紫坪铺库区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防线。

突出重点领域,实施综合治理。以“一江四区”为脉络,以“三治一保”中的保护紫坪铺库区水环境安全为重点,切实落实水环境保护监管责任,综合治理岷江和紫坪铺水环境污染,着力从源头防控,全面开展涉水环境污染源综合整治。重点对漩口镇125户农村散户、34户非规模化畜禽养殖户实施农村环境整治,库区周边水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执行漩口园区企业生产废水零排放要求,杜绝出现工业企业水污染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环保整改。加强库区“散乱污”企业整治,依法淘汰落后产能。通过部门联动协同作战,持续保持打击涉水环境违法行为高压态势,对涉水企业、畜禽养殖等重点单位减排设施运行情况的监察,督促重点减排设施正常运行,严防水环境问题反弹。采取拉网式自查、重点排查等方式对49家工业企业、24家养殖场、43家砂石企业、73家水电站开展专项检查,共关闭“十五小”企业4家、非法砂场35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5户,挡获扣押紫坪铺库区非法砂船29艘。

加强环保投入,提升治理能力。城镇污水、工业园区污水、生活垃圾处理能力、环境污染治理能力得到提升。2017年底,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租赁一套日处理能力500立方米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对漩口工业园区生活污水进行集中处置,同步安装在线监测设备;投资3200余万元,建日处理能力1500立方米的汶川县漩口镇污水处理工程,配套污水管网13.475千米,预计12月底前验收并交付使用。

完善应急措施,确保环境安全。着力构建“紫坪铺库区”生态安全格局,与都江堰市建立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和区域联动机制,确保紫坪铺库区环境安全,岷江流域出境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正常运行,对水质实现在线监测,保证了库区水环境安全。

新闻推荐

在协作中奋起直追

张良东西扶贫协作20余年,浙江与四川结对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帮四川贫困地区“拔穷根”,对口帮扶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四...

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汶川县加强对紫坪铺库区 周边环境综合治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