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央视系列纪录片《永恒的友谊》在白朝拍摄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1-23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健记者郭桂花)今年是中国与阿曼苏丹国建交4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阿拉伯语频道将制作系列纪录片《永恒的友谊》,记录两国之间的深厚情谊。近日,该片摄制组一行走进受阿曼苏丹国援建的利州区白朝乡拍摄。

据了解,在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中,白朝乡遭受重创,危难之际,阿曼苏丹国给予白朝乡灾后重建宝贵的支援,白朝面貌焕然一新:崭新的校舍和极具川北民居风格的抗震新房拔地而起,设施设备齐全的乡卫生院焕然一新,带富一方的香菇产业园生机勃勃……

在白朝乡徐家村等地,摄制组一行参观了灾后安置点,进产业园、卫生院,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等,用镜头记录下如今白朝人民生活的点点滴滴和他们对阿曼苏丹国援建的无限感激之情。

此行摄制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列纪录片《永恒的友谊》分三集,每集50分钟,从历史、经贸、文化三个方面,回顾中阿两国一千多年的友谊,展现建交40年双边交往取得的重大成就,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两国在经贸文化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该节目预计于今年年底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阿拉伯语频道和阿曼国家电视台播出。

新闻推荐

90人的讲解团队有9个“川妹子”

11月16日,成都博物馆讲解员钟璐璐为参观者作讲解。本报记者肖雨杨摄□本报记者余如波11月18日发自北京连日来,在国家博...

汶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汶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央视系列纪录片《永恒的友谊》在白朝拍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