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情系帮扶地 温暖百姓心 2O19年市中医医院扶贫“传帮带”再启航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1-18 15: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娟) 新年第二天,市中医医院负责人率相关医务人员赴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中医医院及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中医医院开展2019年全省城乡医疗卫生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

结合受援医院实际需求,市中医医院选派了骨伤三科、骨伤一科、针灸康复科、脾胃病科、神经外科、手术麻醉科骨干医师赴汶川县中医医院及盐源县中医医院开展“传帮带”。

到达受援医院后,市中医医院负责人分别与汶川县中医医院院长及盐源县中医医院院长进行了交流,了解受援医院实际情况,表示将严格按照支援计划,继续实施好“传帮带”工程。

自2018年选派骨伤科、妇产科、放射科、检验科等医务人员赴汶川县中医医院及盐源县中医医院开展援建工作以来,市中医医院各援建人员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通过师带徒、教学查房、专题讲座多种形式开展“传帮带”,为受援医院开展新业务、新技术共10余项。组织专家团队,针对当地肺系疾病、四肢骨伤、泌尿系统结石等常见多发疾病开展大病集中诊治活动,现场传授诊治新技术。同时,帮助汶川县中医医院举办首次省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颈肩腰腿痛的中医药防治》,提升了该院在群众中的影响力。

援建期间,援建人员刘汉江因表现突出被汶川县卫计局评选为汶川县最美帮扶医生及2018年度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先进个人。市中医医院通过“输血+造血”形式多点发力,为受援地区留下了一支支带不走的医疗队,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泸州市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2018年十项民生工程20件民生实事全面完成

四川日报讯(记者任鸿)做一次体检需要多少钱?对汶川县威州镇万村村民孟德贵和老伴来说,答案是“免费”。这得益于“对贫困人口...

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情系帮扶地 温暖百姓心 2O19年市中医医院扶贫“传帮带”再启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