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给家庭资产筑牢防震墙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6-20 06:06   https://www.yybnet.net/

6月17日深夜,四川宜宾突发地震。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当天23时36分在四川省宜宾市珙县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

从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到近在眼前的宜宾地震,让很多人失去了生命,而幸运生存下来的,面对着已成废墟的家园又心生叹息:地震属于不可抗力灾害,银行按揭不能不继续还,可房子……一次次地震灾难,让许多人心酸,也让很多人开始调整自己理财的观念:如何才能让我们的财富具备抵抗灾难的防御能力?如何才能把灾难带来的风险降到最低?本期理财周刊,我们请理财分析师为您支招——怎样为家庭资产筑牢“防火墙”。

地震冲击原有理财观念

每一次地震,都牵动着亿万中国人民的心,在人们纷纷为这些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捐款捐物献爱心的同时,地震专家也通过各种渠道向人们进行应对地震知识的普及。在遇到类似于地震这样的突发灾害事件时,沉着应对,可以尽量地减少地震所带来的损失。

而另一方面,面对可能发生的不可抗风险,我们也需要反思自己的理财观念和理财方式是能否在灾害面前经得住考验?

银行理财师认为,接二连三的地震一定程度上冲击了我们原有的理财观念和理财方式:第一是房地产。以往我们认为房产投资是最保险的,可地震在短时间内将几乎所有的固定资产基本上都 “震”没了。第二个是保险。很多人在此之前还是认为保险可有可无,没必要购买,现在在受灾地区,保险的经济补偿作用已发挥到了极致。第三则是银行存款。虽然抵御不了通货膨胀,可是在受灾地区,目前而言这应该是最安全的一种投资了。第四是股市。不论对灾区还是对非灾区,地震都可能给大盘、个股带来一定的变数。第五是债市。民间债,对受灾地区来说,风险可想而知,很多债主都不在了,债务找谁要去?

两种方式管控资产风险

有网友称,汶川地震后,他在重灾区的一亲戚损失很惨重,房子全塌了,家里值钱的东西也都被压坏,一场地震让他几乎是一贫如洗。看了这位网友的文章,大家都不由地叹气,以前认为房产投资相对而言最保险,看来也不一定靠得住。在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风险面前,你是否为自己和家庭准备好完善的金融应对机制?

尽管发生自然灾害的概率很小,但它可能产生的后果则可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影响到我们的实际生活。要把这种负面影响与后果降到最低,必要的风险应对策略必不可少。对于地震等自然灾害事件所造成的风险管理,一般来说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风险的转移,也就是通过各种保险产品的购买减轻自己的财务损失;而另外一种方式就是风险的保有,侧重于应对风险资金的储备,以及通过各种风险抵御措施和应对机制,加强对家庭财产的保护,尽可能地降低由于自然灾害给家庭财务造成的损失,达到防患于未然的目的。 记者 王婷

新闻推荐

汶川县全面加强 干部监督管理

本报讯(周睿)为严格执行干部规范年相关工作要求,近年来,汶川县认真抓实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做好干部工作历史监督...

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给家庭资产筑牢防震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